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烂大街的BBA 合资中大型车还能怎么选?

2018年03月21日 20:03:10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随着国内市场的成熟发展以及国内消费者购买力提升,中大型车销量逐年攀升。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这一块市场大蛋糕,一直是德系BBA一家独大,众多车商一直垂涎欲滴,磨刀霍霍。纷纷把进口中大型车国产化,降低生产销售成本,更是放下身段推出中国特色(加长轴距)版本。

在如今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各家厂商长袖善舞、极尽所能让消费者形成品牌依赖性,无奈国内消费者对于德系中级车的崇拜,使中级车市场销量“贫富差距”及其明显。俗话说“店大欺客”,例如加价提车、加装装饰等等,都让人深恶痛绝。或许德系车能见度太高,在差异化的今天,也逐渐满足不了挑剔的客户。

本期介绍的几款二线合资中大型车,拥有较高的配置,较高的颜值,优惠幅度也比较大。以下为三款车型,从尺寸、轴距、价格和优惠方面简单的横向的比较。

null

综合看来,凯迪拉克定价较高,但综合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按照优惠后价格,沃尔沃S90长轴距版,凯迪拉克CT6、捷豹XFL处于同一个水平,尤其是捷豹XFL,38.80万元的风华版优惠可达到25.22万元,优惠力度不可谓不大。与奔驰E级相比,这三款车无论从尺寸、轴距、价格方面,都非常具有竞争力。

沃尔沃S90长轴距版

官方指导价:36.98-55.18万元

销量决定定价权,沃尔沃官方指导价并不高,奈何销量疲软。优惠力度很大,以北京为例,2018款 T4 智逸版原价36.98万元,优惠幅度可达六万元。相比加价提车,加装的BBA,可算是良心价了。

论品牌沃尔沃相对要弱于凯迪拉克以及捷豹,即使价格方面相比较,也没有太大的优势,更遑论昂贵的售后。作为少数采用前驱横置结构的大中型车,和后置纵驱的车型相比较,优缺点都比较明显。

null

沃尔沃长轴距版外观设计传承北欧极简风格,而这种设计理念也逐渐被国内消费者所认同,竖条幅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不显突兀,比较有特点。前大灯配备了家族式雷神之锤LED大灯,个性感十足,堪称整车的点睛之笔。

S90长轴距版比进口标准轴距车型增加了120mm,主要的视觉差异体现在后门长度上,这使得车身尺寸达到5083/1879/1450mm,轴距则提升至3061mm,处于国内主流长轴距中大型车水平。车尾部分,巨大的C型尾灯组看起来十分夸张,在S90长轴距版上稍显突兀。

内饰方面,S90长轴距版车型同样延续了极简的北欧设计风格,木纹和皮革的材质的精巧运用使该车内饰十分亮洁。值得称道的是,内饰用料并没有因为国产化缩水。

null

新车中控台装配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全系标配支持苹果CarPlay互联功能的沃尔沃SENSUS Connect智能车载系统,最高配车型和次高配车型使用了1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而其余三款车型则采用的是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因此车内并不缺乏科技感。除此之外,B&W的高级音响系统则在顶配车型上才有配备。

沃尔沃S90长轴距版的配置方面较丰富,特别是入门款车型的配置很高,配备有城市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驾驶、车道偏离预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有带腰部调节的电动座椅和感应雨刷、后排B柱出风口这样的“高阶”舒适性配置。

null

国产的S90长轴距版有T4和T5两个版本,分别搭载低功率和高功率版2.0T发动机。T4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300牛·米/1400-4000rpm;T5车型的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254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350牛·米/1500-480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2.0T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总结:总体来说,相较于竞品车型,国产的S90长轴距版外观特点十足,内饰简洁的设计风格以及精心的搭配,都体现了别具一格的设计感。采用前驱设计,内部空间偏大,尤其是加长后的轴距,已经可以与国内主流的长轴距豪华中大型车相抗衡。但储物空间不足,座垫较硬,并不适合S90长轴距版商务形象。而且最受人诟病的是维修保养方面成本偏高,经过沃尔沃成本降价努力,费用也是偏高。

捷豹XFL

指导价:38.80-68.80万元

捷豹以深入人心的英伦血统品牌认知,一直以高端汽车品牌游走于国内市场。在推出首款国产捷豹XFL时,销量却没能与品牌形象成正比,诚意满满,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随着品牌认知度不断提高以及价格下探,销量逐渐上升。

null

作为捷豹首款国产车型,捷豹XFL在设计方面与进口版本基本保持一致,外观方面,蜂窝状的前格栅与镀铬元素搭配,凸显设计感,整体车身线条挺拔,非常具有张力,后尾灯与镀铬饰条穿插,设计精巧。另外国产后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5093mm/1880mm/1456mm,轴距为3100mm,属于同级别车型中主流水平。

null

内饰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沉稳大气,新款车型全系标配了捷豹驾驶控制系统、紧急制动辅助、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LED日间行车灯、真皮座椅、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真皮多功能方向盘、防眩目内后视镜、双区自动空调、8英寸触摸屏、胎压监测、蓝牙连接、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

null

动力方面,新车会搭载全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00马力和250马力。新车还提供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传动方面,新车将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总结:捷豹XFL外观很有识别性,内饰沉稳、大气,配置也很丰富。现阶段捷豹XFL优惠幅度很大,稍错开与竞品车型价格,再加上品牌溢价,销量提高不少。总体来说,捷豹XFL还是诚意满满。但整车噪音偏大,小毛病偏多,而且由于捷豹XFL全铝车身,剐蹭到后,维修成本有点高。

凯迪拉克CT6

官方指导价:43.99—81.88万元

提起美系车,肯定会想起豪华、大排量、设计大气等等,美国人设计的车型仿佛都是一个个肌肉男,信奉大力出奇迹。例如美国飞机发动机一流,外观设计却很随意,没办法,就是设计成板砖都能飞起来,家大业大经得起折腾。

null

凯迪拉克CT6没有进行加长,没有进行加长,外观标新立异,尤其是泪眼大灯的设计令人印象深刻。作为美系豪华轿车,它采用了很多硬朗的钻石切割线条,棱角分明,整体看起来很有力量感,深受美系车迷的喜爱。凯迪拉克CT6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5179mm×1879mm×1500mm,轴距3109mm,

凯迪拉克CT6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绝对不逊色于任何一位竞争对手。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革包覆以及木纹装饰,四辐式方向盘上也遍布着各种按钮,极力表现出豪华的设计。CT6的配置丰富,全系标配有LED大灯、发动机启停、后视镜自动折叠和位置记忆、前后驻车雷达等功能,中高配车型还带有自动泊车、全景影像和自适应巡航。

null

动力系统方面,2017款凯迪拉克CT6继续提供2.0T涡轮增压或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28T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7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40T车型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405马力,峰值扭矩为543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统一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数据表现属于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动力完爆同级竞品车型。

车型总结:凯迪拉克CT6外观大气,层次感分明,线条硬朗,内饰豪华感十足。如果车型很有特点,那么必然满足不到大部分人的需求,再加上售价偏高,和同级竞品车型有点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整车设计方面,

全文总结

本期推荐的三款车个性鲜明,特点也比较突出,沃尔沃S90长轴距版,空间利用率较大,商务性十足。捷豹XFL外观设计耐看、时尚,科技感很足,凯迪拉克CT6内饰豪华、动力十足。

现阶段,BBA仍然占据中大型车的半壁江山,优势大到让人难以想象,而二线合资中大型汽车,则以价格、配置、空间试图打破这种垄断。以2月份销量为例,本次三款车型销量相加为12560辆,而奥迪A4L的2月份销量为31048辆,差距非常明显,在今天也看不到打破僵局的现象,二线合资中大型汽车品牌的价格战,让消费者能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