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全球首例无人车致死事件后 全球各大车企是何反映

2018年03月22日 07:30:00
分享到:

原标题:【自动驾驶】全球首例无人车致死事件后 全球各大车企是何反映

这不是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致死事故,但却是导致行人死亡的第一起事故。那么,其他车企对该事件持何种态度呢?

  近日,Uber 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 Tempe 市发生交通事故,与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行人相撞,行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这不是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致死事故,但却是导致行人死亡的第一起事故。

  这件自动驾驶伤亡事件发生后,各大车企也纷纷表明了自己对此事的态度,以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动作。

丰田:暂停在美自动驾驶测试

丰田硅谷研究院下令暂停了在美国公共道路进行的自动驾驶测试。丰田表示,其暂停了在美国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共道路试验,是考虑万一有事情发生,那些坐在方向盘后面的人有可能背负操作了方向盘的责任。

  同时丰田认为,UBer伤亡事件可能会对测试自动驾驶的司机产生情绪上的影响。

  不过,丰田也表示,暂停测试并不能表明其对自动驾驶技术感到担忧,而该公司在日本进行的全自动驾驶测试则继续进行。

大众:不改变自动驾驶汽车推出计划

大众集团CEO穆勒表示,大众没有理由去重新思考自己的自动驾驶战略,将不会改变推出Level5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

  “我们不会让自己基于这样的悲剧事件(Uber伤亡)就偏离集团的长期战略,”穆勒说,“有迹象表明,这类自动驾驶事故不可避免的。”

  同时,穆勒希望消费者不要对“Uber这一悲剧”妄自下结论,要耐心等待官方调查结果。

  穆勒表示,自动驾驶行业需要加倍努力,以确保该技术的安全性和社会接受度。他警告说,从人力驾驶切换到自动化驾驶会带来巨大的复杂性。

  大众集团计划最早从2021年开始推出一系列达到Level 5级别的全自动电动轿车、厢货车以及卡车。

PSA:继续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标致雪铁龙(PSA)表示,Uber自动驾驶事故不会改变公司正在进行的自动驾驶测试,“安全永远是我们放在第一位的”。

  PSA自2015年以来就开始在法国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去年,PSA在拥有工程师在汽车后座的情况下对自动驾驶进行了路测。

现代:对自动驾驶持谨慎态度

现代汽车表示,由于对优步自动驾驶悲剧所引起的安全担忧,其对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持谨慎态度。

  “安全是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队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汽车持谨慎态度。”现代汽车总监尹永浩(Yoon Sung-hoon)表示,“当我们评估其他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时,发现他们的安全标准更为宽松。”

  他还补充道,现代汽车开发的自主技术在确保安全方面比竞争对手花的时间要多,“没有人知道在何种情形下事故就发生了”。

  相对于其他汽车公司,现代在推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一直进展缓慢。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21年L4级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

通用:自动驾驶商业化规划不变

通用汽车将于2019年在一些人口密集的城市投放一系列自动驾驶出租车。尽管Uber悲剧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通用表示,将准守此前制定自动驾驶的时间表。

  “我们计划2019年在密集的城市环境中商业化自动驾驶的规划不会改变,但我们会在确定安全性后才会推出相关服务。”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