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将逐步取消柴油发动机 SUV/皮卡保持不变

2018年03月22日 09:00:01
分享到:

随着各国对汽车排量的严格把控,越来越多的车企宣布停止柴油车型的销售。从海外媒体获悉,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将在2022年取消搭载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但部分卡车和SUV车型依然有望搭载柴油发动机,其中包括2019款Ram 1500和Jeep牧马人等车型。

近年来,我国对汽车排量的限定愈发严格,欧洲也同样加大了管理力度。FCA表示,由于新的WLTP(全球统一的轻型车辆测试程序)推出,柴油发动机成本将增加20%。同时柴油发动机在欧洲的销量并不理想,英国柴油轿车销量同比下降25%,在德国销量同比下降13%。

目前FCA旗下有Alfa Romeo、玛莎拉蒂、Jeep、克莱斯勒、道奇、蓝旗亚和菲亚特品牌。大部分柴油车型将逐步取消,但将有一部分皮卡与SUV车型保留。目前全新一代牧马人已确定将新增3.0T柴油发动机车型,而2019款Ram 1500车型仍未得到确定消息。

此前FCA还发布了新能源规划,到2022年集团旗下一半以上车型将推出新能源版本。其中,豪华品牌玛莎拉蒂预计从2019年开始,陆续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

针对FCA集团扩大电动化的计划,塞尔乔内·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电动化将是FCA集团发展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前FCA并不愿接受这个新发展趋势,直到现在前进的道路更为清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