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领克01侧面碰撞图解,表现平平!

2018年03月22日 09:11:39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1

3月21日,领克01在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实验室完成了侧面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对于大部分车型来说,侧面碰撞基本上不会扣分。从它现场的表现来看,应该问题不大。

在侧碰瞬间的时候,左侧车窗玻璃没有被撞碎,避免了车内乘员的二次伤害。但是还是那个问题,车内烟雾还是很大,当时我就想玻璃碎了更好左侧车身有很深的凹陷,不过车门有防撞梁,对乘员还是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侧气囊,侧气帘弹出,保护了假人的头颈部。正驾驶员头部与内饰有明显的接触痕迹,说明头部有受伤的可能,后排女性假人身体与车门内侧有接触痕迹。

null

侧碰瞬间

null

左侧车门变形较大,凹陷较深。

null

左侧后车门变形张开,角度较大。

null

正驾驶员头部与内饰有接触

null

侧气囊弹出

null

后排假人头部与侧气帘有明显接触痕迹,保护了假人的头部。

null

身体与内饰有接触痕迹

鞭打试验:从现场来看,座椅没有倾倒,具体得分情况等待结果出来才能知晓。

null

鞭打瞬间

总结:正面碰撞领克的表现确实表现出来质量和安全设计问题,但是,从侧碰的试验现场来看,侧面碰撞较正碰好一些,毕竟大部分车型在侧碰都会得满分,相信领克也不会扣分太多。

因为正面碰撞引起了网络舆论,网友觉得领克01的正面碰撞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据四爷昨天下午透露,领克01正碰之所以表现不尽如人意,确实和他们的质量和安全设计有一定关系,这些四爷将会在以后的文章里抛砖引玉的说说,我们也正好学习和期待一下。

也正因如此,一些网友,也比较关注领克01在侧碰表现如何?我们简单说一下,自从2015版C-NCAP规则公布以来,侧碰上扣分的车型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假如领克能扣分较大,那这款车就真的一无是处了,所以,领克01在侧碰中表现,也就是中规中矩吧。

其实,重点关注的应该是今天下午的偏置碰撞,但是,我们可以预见到,在应试规则范围内,领克01的失分应该不会很大,但是我们可以看出领克01的用料和工艺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