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威旺整合两个多月后,北汽昌河发布全新战略宣布转型

2018年03月22日 09:27:5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时间来到3月22日,眼看着2018年的一季度马上就要结束了。众多上市车企开始公布2017年年报,同时发布战略规划。从近期各大车企发布的新规划来看,新能源无疑已经成为今年的大风口。处于转型期的北汽昌河在昨天也发布了新四化趋势下的“移动众创空间”战略。

null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消费升级与科技革命齐头并进,传统汽车产业迎来重大变革机遇,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进程加速。北汽昌河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北汽集团会全面支持北汽昌河由传统汽车企业向“移动众创空间”模式的战略转型。”

null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北汽昌河的新四化-“移动众创空间”

离北汽昌河品牌整合正式发布消息仅仅过去了86天,一个基于用户需求和未来出行的“移动众创空间”战略正式发布。据悉,基于这一战略,北汽昌河将从传统汽车企业,转型成为一家不断满足用户移动出行消费升级需求的终端平台服务商。目前来看,提出战略转型终端平台服务商满足用户出行需求的自主车企,北汽昌河应该是第一家。

null

在去年,以奔驰、宝马为首的豪华品牌车企都发布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除了新能源产品是重头戏之外,转型未来出行服务商是一大趋势,而不再仅仅局限于造车。此次,北汽昌河推出“移动众创空间”也是顺应这一全新的发展趋势。北汽昌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朝翔在阐述企业全新战略时表示,北汽昌河将分别以“人”和“物”为中心,不断由传统汽车企业向满足物联网及用户个性化移动出行需求的终端平台服务商转型。

null

根据“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规划,北汽昌河未来所生产的将不仅仅是一款款“车”,而是一款款“移动出行终端”。通过这一款款“移动出行终端”,北汽昌河将为用户构建起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的“移动出行空间”。在这个“空间体系”,汽车各个组件的功能都实现了模块化,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定制不同的模块。

未来,北汽昌河所生产的每一款车都将代表一个独特的“空间”,每一个“空间”都满足着不同的场景需求和个性喜好,从同质化的产品,到魔方化的空间,不仅仅是定位未来,也是顺应现在的消费年轻化的需求变化。

null

随着90后、95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崛起,同质化的产品已经很难吸引他们了,更具个性符合他们要求的产品才能赢得他们青睐。因此,“移动众创空间”战略有望引领北汽昌河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而除了发布全新战略之外,北汽昌河整合后也首次一下子发布三款新车型,这些则是为了2020年实现“百万千亿”的目标而做的努力。

2020年目标百万千亿,新车现场扎堆发布

在去年9月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企业500强峰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向媒体郑重宣告“到2020年,北汽昌河‘百万千亿’目标没有变!年底,北汽昌河进行品牌整合,威旺品牌正式并入昌河汽车,为实现目标添砖加瓦。

null

在过去的2017年,昌河和威旺两个品牌的总销量目前尚不足20万辆,要在2020年实现百万的销量压力还是不小的。此次北汽昌河除了发布全新战略之外,北汽昌河Q7、北汽昌河A6两款新车型在现场发布了价格。它们是北汽昌河根据“移动众创空间”战略,以极致单品模式打造的系列功能化产品。

定位于“智能空间SUV”的北汽昌河Q7,售价仅8.79万元起,它集智能互联空间、科技配置空间、自如驾驭空间、时尚外观、大空间于一身,专为满足年轻人多元化、个性化的出行需求。

null

北汽昌河A6售价6.98万起,定位 “越级智能家轿”,它配置了人机交互系统这一目前的主流配置。为了减轻消费者的购车用车压力,现在到店置换北汽昌河A6,就可获赠最高5000元厂商补贴。

null

此外,北汽昌河瞄准城市物流发展的新趋势,致力于为物流公司等提供标准化、智能化、专业化、高效率的物流终端空间,最终提升消费者的物流服务消费体验,为此还在现场发布了北汽威旺407EV新能源车。

2018年是北汽昌河再启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北汽昌河推进“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关键一年。在“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指引下,北汽昌河将全面开启转型之路,2020百万千亿目标虽然难度不小,但要是付诸足够的努力,奇迹也是可以创造的,北汽昌河的蜕变之路,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