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天来了 买哪几种颜色的新车会让保值率提升?黄色是首选

2018年03月22日 09:30:52
分享到:

明亮的色调会带来最丰厚的回报,而柔和的色调会让你在旅途中付出代价。

折旧,是一个司机必须要考虑的拥有汽车之后最大的所有权损失,因此,在准备购买一辆新车时,仔细选择一个最好能保持其原有价值不会太多打折的车款(包括颜色)变得非常重要且实惠。

我们已经给网友们介绍过了最好和最差的保值率的车型,但新车的保值率是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特别是车辆的使用条件和里程表的里程数,还受到当地的供给和需求状况的影响。

事实证明,在某些情况下,一辆汽车的颜色也会影响其转售价值。调查显示:黄色汽车会带来最多的利润;这是根据国外iSeeCars.com网站对210多万辆二手车交易进行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三年后,柠檬色的二手车平均贬值率27%,这比正常水平高出18.5%。

null

排在第二位,能够显著优于平均转售价值的汽车颜色是同样明亮和欢快的橙色(高于平均水平的7.8%)和绿色(+6.9%)。

null

然而,并不是爱车的颜色越炫越亮,保值率就越高。

如果你的爱车的颜色比黄色更炫,你反而会为你的可疑选择付出昂贵的代价,因为黄金汽车比一般使用的汽车颜色,保值率要低12.1%。

null

另一种值得怀疑的颜色是:紫色(保值率低于平均值10.7%)和米黄色(-10.3)。如果你不羞于驾驶一辆金色、米黄色或紫色的车(或者一开始就是色盲),那么他们低迷的转售价值往往会在二手车市场上让你感到非常沮丧。

null

与此同时,最常见的汽车颜色——白色、黑色、红色和灰色——倾向于以接近平均的速度贬值。因为它们是给定车型中最平常的版本,二手车购买者往往很享受在这个过程中讨价还价的能力。

null

说到二手车的转售价值时,为什么黄色是钱的颜色?

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个供求关系。黄色的车在本质上比其他颜色的车更不常见,而且往往被限制在运动型轿车、敞篷车和一些suv(比如吉普牧马人)身上,这些车已经很好地保持了它们的价值。

null

对于2018年,最有可能的黄色车型的版本是雪佛兰科罗拉(Chevrolet Colorado)、日产(Nissan)的Titan、GMC Sierra,或Ram 1500/2500。显然,这样的稀缺性是值得的。在国外,柠檬颜色的皮卡在三年里只贬值了25.8%,而普通的敞开式卡车则是30.9%,而黄色的suv在同一时期只损失了10.9%的原始价值。根据该网站的数据,这几乎是平均贬值率20.9%的一半。

null null null

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同样是稀有的颜色,黄色、橙色油漆的汽车就保值率高,而米黄色、紫色和黄金色(市场份额仅为0.7%)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转售价值却总是排名垫底。

很显然,面对颜色,好眼力和好口味是有原因的。

敬请【关注】,收看更多精彩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