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新能源汽车将再获中国政府大力支持

2018年03月22日 11:12:02
分享到:

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李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发布了部分与汽车产业相关的政策信息,对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这其中很多段落都是政策浓缩,值得认真领会学习。

1

推动新能源车发展

报告提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2

柴油货车治理

报告提出:加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继续下降。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提高污染排放标准,实行限期达标。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

报告第四项(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3

取消二手车限迁促和新能源车免税

报告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4

促进开放投资稳定增长

报告提出: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

5

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积极扩大进口,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我们要以更大力度的市场开放,促进产业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工信部长苗圩全国人大上对媒体表示: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总量已经达到了180万台,连续三年都是位居全球产销第一。新能源汽车的节能减排效应越来越明显,相信随着技术进步,充电设施的完善,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汽车行业观察认为:新能源汽车让中国实现弯道超车的的可能性正在越来越大。随着中国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热情反应,全球各大汽车集团都在调整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策略与投资方向,来迎合中国市场的需求,以此撬动了原来很多铁板一块的传统汽车生产的利益格局。随着国内新兴电动汽车公司的兴起,这必将在未来的中国电动汽车产业里带来新的气象与利益格局。从当前的趋势来看,我们要对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充满期待与梦想,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成为中国经济最为强有力的一块经济板块。

并且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又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二维码,里面记录了5年来我们这个国家发生的改变,还有你我生活的变化。一起来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