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天津一汽、奥迪、爱驰汽车事件大集合

2018年03月22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AMK

东风张祖同将分管东风乘用车和柳汽

日前,有媒体爆料称,东风汽车公司针对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的职位再次进行调整,其将在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再分管东风乘用车和东风柳汽。

null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 张祖同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工学硕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的张祖同自1991年开始参加工作,至今在东风汽车已有27年的工作经验。在其任职东风汽车期间,曾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工艺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发动机厂第一副厂长、厂长,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部副部长,2016年6月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8年1月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各方言论

汽车门网

短短几个月内东风汽车已经对高层人事进行了连番调整,可见销量下滑的压力是多么巨大,不过再完美的营销也没有可靠的产品有效,还希望东风汽车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研发上。

网友

近几年,东风汽车无论是从制度上还是人事上都有很大的调整,相信整顿之后的东风会有更好的发展。

网友

作为27年的元老级员工,东风汽车对张祖同职位的调整,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不出意外,东风汽车和东风柳汽将迎来新一波改头换面的大好时机。

AutoKol点评

东风汽车之所以有这么频繁的人事调整,想必是与东风乘用车销量表现不佳有关,2017年东风乘用车全年销量近9.5万辆,同比下降了27%。东风柳汽也出现了同样的状况,旗下的风行汽车的销量颓势从去年一直到现在未有改善。

张祖同在东风汽车已有27年的工作经验,可以说是东风汽车的“老将”了,并且张祖同的业务能力在业内也是有目共睹的。众所周知,张祖同刚刚履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不久,此次再次调整,他身上的担子可是又重了不少,而新的领导班子或将能够带领着东风乘用车和东风柳汽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null

天津一汽夏利品牌正式“停产”

近日,《汽车内参》从天津一汽夏利公布的产销报告中获悉,夏利品牌在今年开始已正式停产,进入无限期雪藏阶段,产量和销量都为0,而同时停产的还有威系列,只剩下骏派系列还在生产。3月11日,骏派A50全新紧凑型车正式上市,带来了全新车型也告别了老品牌。

null

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平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确认了夏利品牌停产,“夏利品牌有着深刻的传统烙印,与现在的汽车市场需求发生了一定的背离。所以,我们选择将其放置一段时间。我称之为‘雪藏’。”另外,面对过去几年市场的风起云涌,一汽夏利相对沉寂,一家企业总在历史中回味是不行的,必须要向前看。

AutoKol 点评

近些年,一汽集团一直在想办法盘活夏利,但一直无果,此前出售天津一汽股份亦无人接盘,而夏利品牌本身在市场也基本属于淘汰的状态,所以笔者并不意外其会被“雪藏”,砍掉了夏利品牌之后,天津一汽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新的品牌发展上,骏派系列的阵容不断壮大或将能够为天津一汽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奥迪发布A9 E-Tron

日前,奥迪正式宣布了A9 E-Tron纯电动轿车,这款汽车将成为奥迪轿车家族里的全新旗舰。奥迪A9 E-Tron预计续航里程可达480km至500km。

null

奥迪A9 E-Tron采用四门设计,并且还自动驾驶级别已达到Level 4。目前奥迪旗下自动驾驶水平最高的为新款A8,它的驾驶级别为Level 3。另外,A9 E-Tron和Q6 E-Tron将共享同一平台,还会采用异步电机技术,电池容量为95kW/h,并支持11kW功率的无线充电。

奥迪A9 E-Tron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三台驱动电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可达到3.9kW,峰值扭矩为435N·m。而量产版车型跑0-100km/h加速仅需要4.6s,最高时速可达211km/h,此车型还会匹配一组容量为95kW/h的大型水冷式电池组,可以为其提供500km的续航里程。

AutoKol 点评

据悉,A9最初的规划是将其是用于旗舰款汽油车上,当时设定的对手是宾利欧陆GT、奔驰S级等车型,但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大火,也促使奥迪改变原来的想法推出这款纯电动的新车,这款车型的对手也调整为了特斯拉Model S,随着这款车型的到来将会完善奥迪新能源汽车的车型矩阵,也助力奥迪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上涨。

爱驰汽车纯电动超跑北京车展首发

日前,爱驰汽车发布了旗下高端性能车型RG纯电动跑车外观、内饰设计的一系列草图,精简流畅的线条勾勒出这部跑车极富未来科技感和质感的造型,作为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亲手操刀之作,也是爱驰汽车发布的首款车型,这款纯德国电动猛兽即将在下月的北京车展迎来全球首秀。

null

而这款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2.5s,最高时速达到300km/h,续航能力高达1,200km。

AutoKol 点评

笔者发现,在造车新势力的阵营中,“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有的品牌瞄准了城市代步车,有的品牌则将目光转向了高端市场,造电动超跑的不只爱驰汽车一家,但从爱驰的首款车型的时速、续航、加速时间这几个亮点来看,还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笔者也十分期待其在北京车展的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