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到已久的一汽大众首款SUV T-Roc还有东风可乘?

2018年03月22日 16:27:2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面对火热的SUV市场,一汽大众似乎有点不为所动,始终没有推出自己的SUV产品。虽然一汽大众并没有乘上SUV市场的东风,但是销量依然强势,2017年全年竟然拿下了129.16万辆的总销量,位居2017年品牌总销量排行榜第三位。而2018年无疑是一汽-大众全新起步的一年,除了CC换代车型Arteon,首款SUV车型T-Roc也预计将在7月上市。

null

千呼万唤始出来,大众T-Roc还有东风可乘?

随着北京车展的日子越来越近,一汽大众全新SUV计划公布的日期也越来越近,一汽大众首款SUV T-Roc的热度像绑了“窜天猴”一样。但也情有可原,毕竟是大众品牌,而且还是一汽大众苦等了多年的SUV产品。T-Roc早已成为汽车届的网红、自从亮相以来就备受关注,既源于这款车的海外版有较为出色的表现,也得益于大众在国内特殊的品牌地位。

null

“套娃”模式是大众的一贯作风,不过也可能T-Roc是一汽大众的首款SUV,其并有开启套娃路线。T-Roc前脸设计较以往的大众风格不同,大部分传承了大众轿车Arteon的风格,头灯与中网采用了一体化设计,大灯与梯形进气格栅融汇成一体。要说T-Roc最容易让人留下印象的地方,“子弹头”形状的LED日行灯设计,给T-Roc加了不少印象分。

null

T-Roc的侧面C柱采用宽大粗壮的设计,而且上方更搭配着从A柱延伸到车尾的镀铬装饰条,这也看出未来SUV的设计趋势,另外海外版车型在基础版之上还提供Style和Sport版车型可选,其中Style版车型主打个性风格路线,外观方面提供四色车顶可选,而主打运动路线的Sport车型则提供黑色车顶。但提莫希望国产后,减配不要太严重。

null null

尾部同样很大程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多道线条令大众T-Roc量产版的尾部设计富有层次感,尾灯组造型延续了大众品牌旗下其他SUV车型的设计。T-Roc的标志位于大众车标下方,后保险杠两侧的蜂窝状格栅装饰与前脸相呼应。

犹抱琵琶半遮面,T-Roc名字、配置、价格还是迷?

围绕着T-Roc的热度,无非是对于它的猜测,主要有三方面:T-Roc的中文名叫什么?其动力组合是?还有传言15万起的预售价靠谱么?随着消息一步步公布,我们也得到了更加准确的答案,猜测也即将被验证。(以下纯提莫个人猜测,不喜勿喷!!!)

null

从大众现有的SUV不难看出都喜欢用“途”字辈,比如途观、途昂、途锐。而T-Roc和这些前辈一样,也是“T”打头,未来很有可能中文名称还是途字辈,不妨大胆猜测,T-Roc未来的中文名称非常有可能是叫“途客”亦或者“途克”?至于准不准,还得等到T-Roc上市的时候见分晓了。

null null

说到T-Roc的动力组合,就不得不提前两天上市的斯柯达柯珞克,提莫估计,T-Roc的动力组合会和柯珞克的动力组合相差不大,柯珞克的动力组合为:1.2TSI230和1.4TSI280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挡DSG变速器,1.2T版本有116匹马力,扭矩为200N·m;1.4T版本有150匹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至于T-Roc会不会有手动挡,不好说......

null

说到T-Roc的价格,不妨先看看提莫的分析。国产T-Roc将会进行加长,尺寸有望达到4318*1819*1582mm,轴距2680mm,勉强挤进紧凑级SUV的行列。而这个尺寸加上其动力组合,绕不开斯柯达的柯珞克,柯珞克的车身尺寸是4432*1841*1614mm,轴距2688mm,而斯柯达柯珞克的预售价为13.99—18.59万元。

null

从T-Roc的尺寸定位来看,其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日产逍客和雷诺科雷嘉这类入门紧凑级SUV;而斯柯达柯珞克,其售价公布那一刻,已经注定只要一首凉凉,“二线的品牌,一线的价格”,只有沦为配角的命。日产逍客的指导价是13.98~18.98万,科雷嘉则是13.98~20.88万。从大众以往的惯例来看,相比于同级别的日系竞争对手,最终定价都会稍微贵上一些。此外,斯柯达柯珞克作为其子品牌,T-Roc的定价肯定会高一点。提莫觉得,T-Roc以15万元的价格作为起售价,还是蛮有可能的。

【提莫有话说】

虽然一汽大众手上的高尔夫、速腾等车型销量不低,甚至撑起了一汽大众的半边天,但面对上汽大众在SUV市场势如破竹攻势,一汽大众还是很惆怅的。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的一款SUV车型,这必将成为一汽大众最重磅车型之一。国人最爱的SUV,而且有了大众车标信仰的加成,一汽大众只要自己不作死的话,T-ROC的前景?提莫觉得还是暂且说光明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