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块买百万豪车玩套牌?他们是真土豪吗?

2018年03月22日 17:18: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百万豪车是套牌车辆的新闻屡见不鲜,如果小主您以为这只是简单的套牌,那就太单纯了。人家城里人的玩法可多了,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些“玩儿主”们的玩法,也带大家了解一下发现自己的车牌被套牌怎么办。

咱们先说第一种,青铜玩家:自己的真豪车套别人的牌

null

大家都知道车辆上牌要交购置税,咱们以到岸价格为100万元的进口轿车购置税为例:已知关税税率50%,消费税税率8%,应纳车辆购置税163043.48元。计算过程为:

1、应纳关税=关税价格×关税税率=1000000×50%=500000元

2、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到岸价格+关税)÷(1-消费税税率)=(1000000+500000)÷(1-8%)=1630434.8元

3、应纳税额=1630434.8×10%=163043.48元

小主们,对于豪车来说,百万级别可是入门的了,像一些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等等,动辄三四百万、四五百万。所以,如果车辆走正常程序上牌的话,可是不小的一笔开销啊,所以土豪也会心疼一下?

不过这种“初级玩法”还是少数,真正会玩的还在后面。

第二种玩法,钻石玩家:自己的“假豪车”套别人的牌

null

“假豪车”?又大三叉星又大B又小马驹的怎么还假豪车呢?大家对于“水车”这个词的接触可能更多的来自摩托车环境,玩摩托车的找水车简单,而且最大的好处就是价格低,但是上不了正规手续。

豪车也一样啊,只不过豪车的水车也不是一般人能买到的,不信您去网上看看可以找到卖水车的,但大多是骗个押金罢了。真正买到豪车水车的,那也是有点“小能耐”的玩儿主,他们也许能负担起几百万的车价,但是身边有玩水车的(一般玩豪车水车的都有圈子,不是孤军),自己也就有点心动了。

12款的宝马750,要价20万;09年的奔驰GL450,要价10万元。更高端的豪车可能就有更大的差价,试问有多少有胆儿有渠道的玩儿主不会心动呢?

第三种,王者级玩家:自己的豪车套自己豪车的车牌

null

哈哈,有钱任性啊,土豪买两辆一样的豪车,其中一辆是具备正规手续的真豪车,另一辆嘛,你们随意脑补吧。究其原因呢?目的还是钱、圈子;正规车在本地开,套牌车在外地开,或者别的玩法。反正牌是自己的,被发现的几率也小一些。

我们被“豪车”套牌了怎么办?

如果我们的爱车在未行驶时间段、路段出现违章情况,首选认为是被套牌。首先我们要拿出有利的证据证明我们的爱车未在违章路段行驶过,包括停车场监控、通行票、行车记录仪信息等等都可以作为有利的证据。

如果爱车存在与同款车不同的特征点,比如安装了行李架、贴了拉花等等也都要拍照取证以便更方便的证明清白。此后,尽快拨打122报案,或者到交管部门进行处理。

null

如果我们的爱车马上要进行年检等等,或者我们意外处理了违章,事后也是可以申诉的。

不过,如果我们“有缘”见到那位“双生子”的爱车,我们不要尝试自己解决。咱不说了吗,这些人多少还是有点小能耐的,万一硬碰硬起来,估计是和谐不了。所以还是报案举报套牌车辆比较稳妥。

总结:

不论小主你是有钱有势的大佬还是屌丝一枚,还是劝小主们不要想套牌这件事儿。再额外说一下:其实豪车套牌确实多,因为豪车省得钱会更多嘛,平民车没必要;但不至于像我们直观看到的一样全是豪车套牌,平民车依然有套牌车,所以即便小主你的车是辆奇瑞QQ也是可能被套牌的,不要太疏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