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大摇大摆的加油站,真能让人一不留神就着了道!

2018年03月22日 17:54:53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众所周知,现今社会各种假冒伪劣产品泛滥,从吃的到喝的,从穿的到用的,从线上到线下,假冒伪劣产品几乎无处不在。今天小油滴就针对广大车主都会去的一个地方——加油站,跟大家聊聊。

各种仿冒的加油站

中国石化加油站以质优量足而在广大车主中享有良好的口碑,于是就有不良商家假冒中石化加油站,还有的耍起了小聪明,用“打擦边球”的方式来蒙蔽车主。

真正的中石化是这样的:

null

可是却有这样的:“中国右化”

null

还有这样的:“中园石化”

null

更有这样的:“巾园石化”

null

除了上面这样仿冒的手法,还有黑心的商家,用比正规加油站便宜很多的价格吸引客户,实际上使用不合格的化工调合油,以次充好赚取黑心钱,坑害消费者。

优劣油品的区别

炼制汽油

我们平时给车加的是炼制汽油,它是由原油经正规炼制工艺生产的汽油组分与少量合法添加剂调合而成的,它是组分明确,有害组分受到严格控制。符合质量指标的汽油,使用性能有保证,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害。

null

化工调合油

化工调合油是使用化工原料、炼油废料等廉价产品作为主要组分,加入部分添加剂调合而成。市场上使用较多的化工原料有:化工石脑油、轻烃组分、重芳烃组分、C9、废塑料回收炼制油等。化工调合油为满足指标要求还加入非法添加剂,通常表现为组分不均匀,含有炼制汽油中不含有的氮、甲缩醛、氯、硅、铁等有害成分。

null

劣质油的危害

长期使用化工调合汽油会损坏汽车的三元催化器,使氧传感器失效,腐蚀汽车发动机和排放系统,堵塞油路,喷油嘴、进气阀和汽缸内极易产生胶质及积炭,直接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另外,由于化工调合汽油中含有苯胺、甲缩醛等成分,长期使用会使人体慢性中毒,造成呼吸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的病变。

null

所以,无论是为了爱车,还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们在加油的时候,都应该擦亮眼睛,在正规的加油站加油,特别是不要为图一时的便宜,而最终使自己的利益受损。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