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北斗星价格意外曝光,顶配卖5.79万,还配了天窗,能火吗?

2018年03月22日 21:51:59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在现今的中国市场,铃木的状态一直不怎么样。因为铃木以小型车见长,而随着消费的升级,中国人越来越偏向于大尺寸的汽车。但是在当年,铃木绝对是有过风光的日子的。满大街跑的奥拓和北斗星是很多车友的童年记忆。尤其是北斗星,呆头呆脑的它曾经遍布中国的大街小巷,现在也依然能够见到。不管是那一辈的车友,大家记忆里的北斗星都是一个样子的。这款车自2001年上市以来,就一直没换过模样,历经17年,看起来是那么的亲切。

null

北斗星的外观放在现在来看的确是有些落伍,不过正是这样的方正的反时尚的外观让它看上去还有一些呆萌可爱,如果交到改装达人的手里好好打磨一番应该还挺潮的。四四方方的大灯,四四方方的车身轮廓,朴实无华的北斗星一看就是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模样。

null

实际上使用起来也正是如此,北斗星一向以节油耐用著称。曾经创造过94万公里无大修和百公里油耗2.62L的友优异成绩。似乎因为它太皮实了,一卖就卖了17年。岁月催人老,最近北斗星终于要换代了。不过遗憾的是此次换代是昌河一手打造的,和铃木没什么关系,和现款唯一的联系也就是名字了。

null

也许是老北斗星给我的印象太深,第一次看见这辆昌河北斗星感觉十分失望,内心对于这款车也叫北斗星甚至是拒绝的。虽然两款车隔了17年,但昌河北斗星在外观上并没有和老北斗星拉开差距。前大灯改用长条形设计。同时还加入了镀铬的装饰以及大尺寸下格栅,但因为大灯线条过于平直,新北斗星的前脸给人一种没睡醒的样子,看上去比较萎靡。

null

新车的侧面造型给人感觉并不和谐,大幅度上扬的腰线给人感觉很不协调,并没有动感的效果。对于昌河北斗星这样的廉价入门级车型,大家对它的外观都不会有什么期待,主要是为了实用不难看就行。能看出昌河想在新车的造型上有所突破,不过很遗憾效果并不好。尾部设计非常简单,中规中矩。这类车型也没什么发挥的空间,可以理解。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950mm/1740mm/1690mm,轴距为2530mm,比老款北斗星大了不少,空间上应该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null

内饰方面可以看出进步还是不小的,比外观成功的多。造型上比老款北斗星更接近轿车,而且还增加了液晶显示屏和USB接口,更符合当下用户的需求。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液晶仪表盘和电动天窗,这一点有点让人意想不到。

null null

动力方面,这款车将会搭载来自铃木的K14B系列的1.4L发动机,不过具体型号从现款的K14B-D升级到了K14B-G,最大功率由97马力上升到了101马力。对于这辆小车来说动力尚可,而且K14B发动机是出了名的耐用。虽然说这款车还没有正式上市,价格也没有正式透露,但是根据4S店透露的信息来看,其顶配车型售价估计为5.79万元,价格略微上涨,跟北斗星X5相比涨了6千元,但依然比较亲民。总体表现也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也不过昌河北斗星的前辈太强大了,超越经典款很有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