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DS7的预售价 你觉得值不值?

2018年03月22日 22:46:00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3月20日,DS品牌下全新2.0时代的第一款全球SUV DS7正式开启预售。作为已经在大小车展上亮相过几次的车型,预售价自然才是这次的关键。本次预售一共提供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1.39-31.49万元之间。

null

单从售价上来看,DS似乎有些自降身价的意思。那么今天笔者就来带各位分析分析,这DS7的预售价值不值?

长处明显

法系车,尤其是DS这个品牌,从始至终都是法国人浪漫与奢华的最佳产物。除去此前谈到的悬挂,DS7的外形设计感也着实让笔者惊艳到。钻石切割菱形图案设计的前脸,加上三颗可旋转的的钻石LED大灯组合,DS7的视觉效果足够吸引人。

null

内饰上的奢华也是一贯保持法系车的特点,选材上涵盖真铝、全Nappa真皮、Claudia真皮、水晶等,就连方向盘安全气囊盖这样的细节部件都被真皮包裹。法系车的内饰,还真的可以说能用艺术品来形容。

null

配置上,DS在DS7上也算是倾尽了心血。基本上目前最尖端的黑科技,都能在这台车上看到。12寸交互大屏,360度全景监控,ACC自适应巡航与夜视系统等,在这台车上都能体现。

null

看的出来,作为DS首款全球化的SUV产品,DS7下足了功夫。在自己原本就优势的内饰与设计上,进一步强化了不少。不过从各产品分级配置来看,内饰与外观上,中低配置都有不少的减分项。也就是说,不少惊艳的配置都不会是全系标配的,各级别差异还是相当大的。

短板仍是突出

DS在国内的销量一直比较惨淡,其豪华车的身份在国内也一直得不到太多的认可。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DS的短板是真的太明显了。万年不变的扭力梁悬挂于1.6T/1..8T加6AT的动力总成,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真的太独树一帜了。缺乏尖端的技术优势,又偏偏要向着豪华品牌标杆,这便是销量低迷的最大原因。不过好在,在DS7的身上短板没有那么明显了。

null

魔毯悬挂是我看到这台车配置时最让我惊讶的一个地方,要知道固执的法国人终于肯在悬挂上去做调整是真的不容易。这款魔毯悬挂是只会在奔驰S级这种高端车型上才会配备的高级装备,据悉DS7车上的魔毯悬挂技术是目前雪铁龙最新的技术,悬挂的舒适度上可以说是同级别无“车”能比。不过,DS魔毯主动液压悬挂只会在顶配与次顶配上出现,其他版本上并不会搭载此悬挂,也就是20万买车送魔毯基本也就是宣传语罢了。

null

另外一边的动力上,DS7搭载的依旧是1.6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新一代8速高效自动变速箱。低功率版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50N.m;高功率版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DS7的动力调教上算得上主流,但是要是与如今2.0T加8AT的组合看来,还是有些不太够看。

值不值?

单看以上这些,21万起步的DS7貌似卖的还真的不贵。除去动力上可能稍微有些不太让人满意,配置与内饰都有着豪华车的样子。DS7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570、 1890、 1620mm,是一款介于紧凑型和中型SUV之间的产品。而21.39-31.49万元之间的预售价,比起这一价位上的大众途观L与奇骏等,似乎还是有些竞争力。不过也仅仅局限在低配车型的价格上,至于配置与动力上可能还是有不少劣势。而对比Q3与GLA等层次入门豪华车型的话,这个价格的优势貌似就相当可观了。

null

不过重点来了,在车型配置分层上,法系车的坏习惯又出现了,低配低价,高配高价。21万起步的DS7,价格还算过的去,不过在许多配置上都差上一截;例如中控屏为8寸,没有智能互联系统与语音交互,甚至倒车影像与无钥匙进入都没有配备。

null

看起来,DS7低起售价的同时其中也有着不少的猫腻。

最后来说,笔者对于这款车型的意见还是持观望态度。黑科技与魔毯悬挂一定程度上让人眼前一亮,不过细看下来,亮眼的东西大多只出现在高配置的车型中,入门版与低配版就显得有些单薄。

null

一心想要凭借DS7打个翻身仗的DS,在对于产品的定位上心气依旧不低。在如今中国市场对DS的豪车身份认可度不高的情况下,DS7的中低配价格有优势但产品竞争力缺乏,高配车型既具有竞争力但价格又到了与BBA对标的层级。总的看来,DS的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