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边召回那边首发真的很忙——大众全新途锐能否花式逆袭?

2018年03月23日 07:00:00
分享到:

原标题:这边召回那边首发真的很忙——大众全新途锐能否花式逆袭?

【导读】3.15晚会的大幕刚落下有一周的时间,作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点名的车企,大众途锐可以说是“出尽了风头”,然而,这边的现款途锐进气道进水召回的硝烟还未散去,那边全新途锐却要按先期计划如期上市、也就是在3月23日在北京正式全球首发。大众途锐这是要做哪般,如此背后又有何种的考量?

营销的尴尬:

早在2月14日,大众就已经放出了全新一代途锐的官方预告图,并明确宣布新款途锐将于3月23日在北京全球首发,消息一出,引得各方都在翘首以待,都想着在这一天目睹新一代“神车”的风采。

但终究人算不如天算,现款途锐因其奇葩的发动机进气口朝天的设计,导致其在下雨或淋水的情况下会造成发动机进水,从而引起严重的车辆故障,碍于大众方面前期糟糕的售后服务及傲慢的态度表现,事情拖了一年多终究没有被圆满的解决,终于,3.15晚会的第一枪,打向了大众途锐。

一边是负面新闻缠身,剪不断理还乱,另外一边则是早已放出的新款途锐上市日程表,究竟该何去何从,是推迟上市发布还是按计划“顶风而上”,无疑是摆在大众营销团队面前颇显尴尬的选择。

背后的考量

23日的首发活动表示大众或没有任何放弃或更改上市时间的打算,执意选择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档口如期上市,为何?

1.跳票的代价,大众不能承受之重

大众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诚然中国是其最重要也是最大的一个市场,但途锐作为旗下一款重要的、硕果仅存的悬挂着VW标的高端车型,其对整个大众集团和VW品牌的影响力不可估量,就像之前大众宁可年年亏损也不愿意放弃辉腾这款车型的生产是一样的道理。

如果只是因为国内的3.15晚会曝光的影响,选择在此时“急流勇退”,改变既定的上市计划,则无疑会在全球市场上掀起轩然大波,一方面必定会将置国内销售的汽油版现款途锐的缺陷问题于全球媒体的聚光灯下,让本就已经饱受“排放门”负面影响的大众再一次面对全球公众的质疑;另一方面车企一向忌讳于新车型的上市跳票,君不见早在2012年就亮相于公众视野之中的哈弗H8,在经历两次上市跳水之后,不仅对车企品牌造成了严重打击,同时其股票市值也曾经历了超过50%的跌幅,市值曾经一度蒸发了700亿元。相信熟谙中国市场的大众,一定会对同行如此惨痛的教训心有余悸吧。

再者,途锐对于维护大众VW系高端制造的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个标杆性的产品,如果一旦此次跳票,势必会让公众怀疑其产品是否存在与现款同类的缺陷,那么高端产品尚且存在如此问题,那主打中低端的VW,又拿什么去向全球消费者证明其可靠的产品质量呢?有应该如何赢得全球消费者的信心呢?

2.太极的影子

选择此时如期举行首发活动,为2018年初上市做铺垫,尽管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担心和杂音,但大众面对着咄咄逼人的负面新闻,却巧妙的利用新车型上市这个无形的推手,试图逐一化解,以柔克刚。

首先,新车型的上市,对于现款车型的问题可以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尽管现款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长痛不如短痛,与其放在这里让人诟病,还不如趁机将其退市了事,一方面避免了像东本CRV 1.5T直接宣布停售的无奈,另一方面还可以从源头将损失降至最低,毕竟问题车不再销售了。

再者,不得不承认,新车型造型着实惊艳众人,尤其是更为霸气的前脸,更宽大的车身尺寸,还有更家精致的前后灯组,似乎也得到了“灯具厂”的真传。因为换装了全新的MLB Evo平台,抛弃了使用已久的PL71平台,想必也不会再出现类似的进水问题。相信此车一出,纵使因为信任原因造成当下销量不佳,长久来看,对于缓解负面影响,提振品牌形象一定大有裨益。

总结:

大众对于此次新款途锐准备的也颇为充分,甚至用一台轻度伪装车从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出发,一路向东,驶向北京,更加凸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许还有迎合、欢迎“一带一路”的意味包含其中。

总之,大众途锐这次,完全可以说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