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NO.1的7座SUV,10来万的价格,坐起来舒服吗?【实测】

2018年03月23日 07:23:2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销量NO.1的7座SUV,10来万的价格,坐起来舒服吗?【实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7座SUV越来越受欢迎,不仅有SUV的宽视野和高通过性,还具备MPV的实用性。在10万元以内的7座SUV市场里,东风风光580是卖得最火的,每个月几乎都有接近2万辆的销量。这次砖叔就对风光580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本文为舒适性测试部分。

本次舒适性测试,砖叔共设置了两个项目,一是实测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二是实测车辆经过连续减速带时车内的振动情况。测试车型为东风风光580 2016款改款1.5T CVT舒适型,官方售价为9.39万元。

汽车行驶时,底盘是噪音的重要来源之一,所以在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风光580的底盘情况。

虽然可以忽略那一层厚厚的泥巴,但还是可以看到风光580的底盘是比较“简陋”的,整个车底是没有任何的整流板,车架是直接裸露在外的,隔音效果方面没有优势。

这辆1.5T低配的风光580搭载的是朝阳轮胎SU318系列,前后的尺寸均为225/60 R17,市价约450元/条,价格不贵。SU318系列属于城市型SUV轮胎,除了安静、舒适的优点外,同时还具备一定的越野通过性、公路舒适性和湿地安全性,综合性能不错。

为全面了解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进行了怠速、60km/h、 和100km/h车速下的车内噪音测试,结果如下:

从实测结果可以看出,风光580在怠速时的噪音属于正常水平,但在各个速度值下的噪音值都略高了些,除了底盘噪音,胎噪是很大的一部分噪音来源。虽然这套朝阳轮胎具备安静的特点,但始终一分钱一分货,也不能要求太多。 

除了噪音以外,衡量车辆舒适性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振动,这就与悬挂系统相关了。风光580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是该价位的车型常见的悬挂配置。

前悬挂

后悬挂

为了更直观、更科学地说明,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测试方法:设置了4组连续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确认车辆胎压值在合理范围内(一般是2.2-2.5),并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装满水的量杯。

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

过减速带

量杯颠水过程

风光580在通过减速带时,车头和车尾虽然都有一定幅度的振动,但幅度并不大。从车内视觉来看,风光580在通过减速带时,量杯颠出水的动作偏小,最终实测量杯颠出水量的平均值为56.7ml,这个成绩算是比较优秀的了。

戳下方视频更直观查看实测过程↓↓↓

 

通过实测得知,风光580在噪音控制方面做得一般般,主要是胎噪略明显和底盘隔音不够到位;但舒适性振动测试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配置能有这样的表现,是比较优秀的了。

推荐阅读

【实测】这辆月销量1W+的大7座SUV,真实油耗竟是如此!

90%的人都没想到,中国卖得最火的7座SUV原来是TA!

【实测】最火的国产7座SUV,风光580性能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