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8销量走低,怪爱信变速箱产能受限,还是另有隐情?

2018年03月23日 09:22: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传祺GS8销量走低,怪爱信变速箱产能受限,还是另有隐情?

2018年2月份广汽传祺GS8销量为历史最低,月销量仅3370辆,同比去年大跌51.89%。有人说,2月正值春节,GS8销量的走低情有可原。之前疆哥也就这个问题大概分析了下GS8的产品力,但仔细想想,乘用车整体销量在2月份下滑也就20%左右,所以GS8销量走低的原因并没有那么简单。那么今天疆哥就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GS8月销量连续破万

自主品牌素有20万天花板这一说法,广汽传祺在2016年10月上市的GS8的售价触及这个所谓的天花板,然而传祺GS8在2017年的销量表现尤为出色,上市以来供不应求,一周年销量突破9万辆,2017年第一季度月销量连续破万,甚至超越合资品牌7座SUV标杆汉兰达当月销量。

毫无疑问,20万天花板并没有限制传祺GS8的发挥,广汽的不断成长和市场的变化都有效帮助了GS8轻松捅破这一天花板,这就表明销量走低与售价没有太大的关系。

爱信扼杀了GS8的疯狂

而实际上,广汽也并没有想到GS8上市后会受到消费者如此热烈的追捧,广汽高层对GS8的销量预期原本在5000辆左右,然而这段时间GS8依然供不应求,很多消费者下单之后几个月无法提车,订单不能计入销量,所以2017年5-9月份销量由第一季度的破万下跌至7000辆。

而面对这一反常态的现象,广汽给出的解释是由于爱信6AT变速箱采购困难,导致产量受限在7000台。

在疆哥看来,广汽给出的解释是非常合理的。因为在时间轴上,GS8出现产能不足的问题后,广汽积极与爱信交涉要求提高6AT变速箱的供货量,工厂增加产能需要3-4个月的时间极为吻合,而在四个月后的2017年10月,传祺GS8的销量再度破万,这也印证了爱信限制6AT供应而导致销量走低的事实。

由传祺GS8变速箱采购受限也可以说明自主品牌目前的一个短板,中国汽车工业还没有掌握核心技术,尤其是变速箱问题。随着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进步,6AT变速箱往往是最好的选择。

目前国内厂商能自主研制的只有格特拉克双离合和邦奇CVT,而国外大厂采埃孚和爱信的AT变速箱在高端车型中更为匹配,平顺性和动力都有较好的表现。万一人家不愿意供货给你,那也只能吃哑巴亏了,就像当年的哈弗H8,长城和ZF无法达成合作,导致H8跳票多次。

GS8面临强劲对手

那么之前的销量怪爱信,我们再来看看刚刚过去的2月份GS8销量。而这一次,GS8的销量来到了3370。这次难道又是爱信6AT惹得货?疆哥觉得这次的锅,不是爱信能背的。因为,传祺GS8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大家可以看看一年半前,二孩政策刚刚实施,人们对于7座SUV的需求瞬间提升,而在当时汽车市场上GS8可以说是没有竞争对手的,哈弗H9硬派越野的定位不同,哈弗H8的多次跳票,合资汉兰达的价位过高,都为GS8的火爆铺平了道路,而当时这些市场因素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而现在这些也都全然不存在了。

去年大通D90的上市上今年4月份荣威RX-8的到来,这两款完全对标传祺GS8的车型分走了一部分蛋糕,再加上WEY VV7和领克01等一众优质SUV的上市,20万这个价位有更加多年轻时尚的自主品牌SUV可以选择,GS8这个“旧款”车型自然就落伍了,这也表明,市场没有再给GS8任何机会。

GS8质量问题持续发酵

然而GS8本身或许还存在更严重的问题——质量。不少传祺GS8的车主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且这些质量问题在网上持续发酵,对GS8的影响必然是巨大的。

比如说在高速行驶的发动机剧烈抖动、收油和车速骤降,还有发动机支架断裂、冷却液水箱生锈和车内异响等问题,而作为一台家用车,车主遇到这样的问题往往都是苦不堪言,且4S店都无法对这些问题做出有效的处理,GS8口碑下降对销量的影响不可谓不大,传祺GS8车型的累计投诉量自然也是高居不下。

由此可见,传祺GS8本身产品的质量缺陷以及竞争对手的异军突起,都对GS8的销量有较大的冲击。

说到底,无论是去年的变速箱导致产能不足还是今年的销量走低,都和广汽尚未掌握足够的核心竞争力有关,如果广汽不对GS8销量走低做出应对措施的话,GS8三月份的销量依然会成颓势,且那时就再也无法以春节假期为借口了。

对于传祺旗舰SUV GS8的未来走势,你又有什么看法,可以一起跟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