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良心”的长安,“有效”的召回

2018年03月23日 13:52: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良心”的长安,“有效”的召回

长安CS75与本田CR-V可谓是这段时间“机油门”事件中的绝对主角。可直到今天,这两家车企仍然没有找到有效的方案去解决机油增多与机油乳化的问题。虽然两者都在问题出现后给出了召回公告,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本田直至今日都没有执行召回计划。而长安虽然在事件发生后立马开展了召回工作,可结果还不如本田的不召回。

微信图片_20180322160653_副本.jpg

长安CS75召回公告

20180213193014_d55c44f335a481ad371bf334d5b1a1c3_2_副本.jpg

本田召回方案

据多位已经接受召回的长安CS75车主表示,长安给出的召回方案并没有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反而使得车辆性能下降、油耗增高、启动时车辆排气管冒出大量黑烟,并且还会影响到车辆的制暖效果。面对这种情况的发生,众多长安CS75车主发布了一份《CS75车主集体维权诉求书》,针对召回方案提出了12条意见。我们也能在各大汽车论坛、贴吧、微博等网络平台搜索到这份维权诉求书。

微信图片_20180322162745.jpg

从这份维权诉求书中可以看出,这些CS75车主对长安的态度表现的十分强硬。但要让长安全部履行这些条款的可能性基本为0,因为单单就换发动机或者退车的成本就有可能让长安集团直接破产倒闭。所以,长安就选择睁着眼说瞎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长安方面表示自己的召回方案并没有任何问题,机油增多与乳化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bccaf4779fcc19934b5b51331618d020.jpg

具体来说就是,长安对车主提出的召回后车辆动力下降、油耗增多问题表示升级措施并未降低发动机进气、喷油量,所以并不会对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有影响;对冷启动时排气管冒黑烟问题表示冷启动黑烟表现与其他同级别车型基本相当,并没有任何问题。长安方面同时还表示浙江和江苏的车辆在召回后已经不再出现机油增多和乳化现象,所以证实该方案是有效果的。

然而事实却是,还是有江浙沪地区的车主表示召回后车辆仍存在机油乳化与增多的问题。

e02bbe3a547a84fbffc70e59a98f2a57.jpg

这也不禁让我想起了在长安发布召回公告后,许多人都称赞长安说对消费者十分负责、工作效率高等,而那时的本田却因为迟迟没有推出召回公告而被谩骂。虽然两者的本质是一样的,直到现在都没有把这件事处理好。可长安在没有经过合理测试的情况下就急忙召回的做法也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

更加可笑的是,在面对自家产品问题变多的情况下,长安选择了否认,并且居然还称自己的召回方案是有效果的。这不是明摆着把消费者当小孩子耍吗,我觉得长安的这种做法就是在拖延,因为等到气温升高后“机油门”事件也就解决了,那时长安就可以再次理直气壮的说自己的召回方案是有效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