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途乐Y62对比英菲尼迪QX80全路况SUV

2018年03月23日 12:59:35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当越野车越来越多的变成一种名叫SUV—Sport Utility Vehicles(运动型多功能汽车)的奇葩命名方式,你就应该知道,属于越野车的时代结束了,平整的公路已经让奔驰G系,路虎发现,甚至是兰德酷路泽变成了都市圈子中圈养的大型家用车,而那一大波小的可怜的SUV,更是挂着和越野车貌合神离的样子,正在向我们逼近。所以我决定不用SUV来形容今天的主角,这个前辈依然驰骋在世界上最艰险地段的越野车—日产途乐。

2f3e74b3ba0a23484a6bc3947cd40fb1.jpg@!

途乐的第一代车型诞生于1951年,它与丰田兰德酷路泽同年问世,在经历了60年的洗礼后,我们眼前的这辆途乐已经是它的第六代车型。这一代途乐于2010年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正式发布,因为中东地区正是途乐在全球的主战场。这款车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尤其在沙漠中的表现更是异常强大,而且质量稳定、可靠,就连联合国也将途乐作为自己指定的官方用车。途乐被引入国内主要是从第四代车型开始,很多越野玩家都会购买途乐并进行改装。在大家看来,途乐才是一款纯粹的越野车型 不过有些时候,鲜明的个性也需要向现实妥协,这一代途乐已经摆脱了之前的硬汉形象,它采用了英菲尼迪QX56的外形设计(只是前脸和尾部有所不同),这让它看上去更加豪华。庞大的车身尺寸让它具有十足的威慑力,就连奥迪Q7这些平时所谓的大块头在途乐面前也只能扮演小弟的角色。

50bf6edc211b8121ed8e43bf7fe9cfdb.jpg@!

战火固然只存在于少数地区,但是危险确实是无处不在,突出的井盖和沟坎儿已经成为不少汽车的悬挂杀手,上不去的路沿和暴雨天的水坑也确实难到了不少英雄汉。如果都没有,那么你的丈母娘,是不是希望全家一起出游而经常发现一台车坐不下或是坐下了东西没有地方放。生气的丈母娘几乎等同于生气的老婆一样危险,如此说来,偏向公路性能的新途乐依然可以在这些最危险的地方帮到你。

6d0a0cf8264e62b89fef0cdb4cd495cf.jpg@!

内饰也是照搬了QX56的设计,尽显奢华,宽大的座椅能够提供绝佳的舒适性,宽敞的车内空间足以让它轻松容纳三排座椅,即使第三排乘坐两名成年人也是毫无问题的。

22152642a428ae6deb8682.jpg

接下来介绍一下这一代途乐的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配置: 1、三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以及方向盘加热 2、三屏智能影音娱乐系统(前8英寸、后双7英寸显示屏可独立播放不同内容) 3、拥有5.1声道、13个扬声器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 4、6升双向开启车载冰箱 5、危险时安全带自动收紧 6、智能行车安全辅助系统(包括盲区辅助、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系统等) 途乐为何要做出如此改变?其实答案很简单,活在当下,坚持纯粹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毕竟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人们对于舒适性的需求越来越高,所以第六代途乐的华丽转型也是理所应当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途乐将失去自己的精髓,强悍的越野性能依然是它在高端SUV车坛的立足之本。接下来我就带您走进腾格里沙漠,一同来领略一下这一代途乐的真正本领。

221528160ec938da275468.jpg

途乐的整备质量已经超过2.7吨,这大约是两辆紧凑型车的质量之和,然而有充沛的动力做储备,途乐跑起来一点都不显得笨重,整套动力系统的输出线性、流畅,它不仅中途加速能力很强,起步时动力爆发也同样非常出色,只要轻踩油门,整辆车就会狂奔出去,这种气势会让两旁的车辆下意识的左右闪躲,我们之前实测的0-100km/h时间仅为7.5秒

221529593f5d9008704669.png

这款车在隔音降噪方面处理得相当到位。80公里时速巡航时车内几乎听不到什么噪音。即使是高速行驶时,风噪也被很好的隔绝在窗外,车内能够听到的也仅仅是轻微的胎噪声。 这款车采用的是电子液压助力转向,中低速行驶时方向盘的回馈力度很轻盈,高速状态回馈力度会有所增加,从而保证行驶稳定性。悬架的整体表现令我印象深刻,尽管这是一台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高手,但是为了保证舒适性,它采用了前后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结构。然而它的悬架并不是一味的绵软、飘忽不定。这完全要归功于一套叫做HBMC的车身动态液压控制系统有很大关系。 在沙地行驶过程中,车辆的各个部件的工作状态都会根据当前路况做出调整,例如当节气门开启超过大约20%时,油门响应会变得更为激进,变速箱也仿佛挂入了S挡一般,升挡时机会有所延迟,从而让驾驶员能够更为灵活、迅速的控制扭矩的输出。此时牵引力控制系统也会很少介入,陡坡缓降系统随之关闭,因为在沙地中行走,轮胎出现轻微打滑并非坏事,轮胎抱死反而容易造成更大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