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如何打消消费者疑虑或将决定十代雅阁的走向

2018年03月23日 16:36:19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本田经历了一个做梦般的历程,第一次,消费者知道了汽车除了能够烧机油之外还会机油增多,这一下刷新了大家的三观,本田也因此走向了舆论的巅峰,本田曾经的技术宅称号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本田1.5T发动机普遍出现的机油增多的案例挑战着本田和消费者之间仅存的一点信任。进入本月底,此事件已没在持续发酵,但是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消费者心理普遍已经形成了“创伤”,对本田的警惕,已经严重到有可能会影响4月中旬上市的十代雅阁。

null

消费者对本田1.5T发动机疑虑重重

之所以消费者已经对本田系列1.5T发动机产生了疑虑和担忧,是因为本田旗下几乎所有搭载L15B8引擎的车型都产生了机油增多的案例,其中包含中招最多的C-RV以及十代思域,甚至冠道1.5T以及讴歌CDX1.5T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机油增多,一时间消费者可谓是提本田就惊恐,对本田的警惕也导致本田销量大量下滑,C-RV、思域销量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就像当初大众发动机烧机油一样,如今本田也难改这个局面,消费者的恐惧感已经形成。

null

十代雅阁恰巧只有1.5T车型

对于本田而言,型号为L15B系列发动机可谓是本田新一代战略最为重要的引擎之一,作为一个下到紧凑级高到中型车都能使用的1.5T发动机,其影响力和涉及的面实在很广,下个月即将上市的本田十代雅阁也将是搭载这款发动机。

本来,十代雅阁在美国有两个版本,一个是搭载1.5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另一个版本则是搭载2.0T发动机匹配10AT的版本。但是进入中国市场后,因为种种原因,十代雅阁只能搭载代号为L15BN和L15BM型号的高低功率两个版本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就直接导致了一部分本田忠实粉丝的失望,加上本田1.5T发动机机油增多问题,消费者对十代雅阁的警惕性已经达到空前高度。

null

搭载L15BN和L15BM发动机的十代雅阁有诸多不确定性

虽然海外十代雅阁并没有传出机油增多的问题,但是水土不服这件事大家也是应该清楚的。另外,美版十代雅阁的消息实在很少,其机油到底增多与否大都消费者都无从考证。

另一方面是本田的态度。本田从事发至今几乎没有发表过太多的态度,即使处理了C-RV的停售问题,但是对于十代雅阁的问题并没一个确切的官方表态,这也是造成消费者困扰的重要原因。当消费者得不到真相的时候,大家也只能换车购买或者选择观望。虽然有非官方消息称十代雅阁采用的是L15BN和L15BM发动机,也就是说并不是出问题的L15B8发动机,但是消费者一直期待的是一个官方的确认态度。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书戈以为,消费者对本田机油增多的问题已然形成了非常大的顾虑,在此情况下,本田旗下几乎所有产品都将不能幸免,即使是即将上市的十代雅阁也是如此。书戈承认十代雅阁是一款好车,但是这建立在机油门问题解决的基础上,而现在的情况是十代雅阁的机油问题尚不明朗。所以书戈给出建议,在你没有弄清楚或者官方尚未发布声明前,对十代雅阁应该持10分谨慎的态度,总分10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