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方向盘歪了?不赶紧做这些事儿,当心爱车的维修费飙升!

2018年03月23日 16:13:48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汽车行驶的里程越长,车辆本身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驾驶员发现自己的车子开始跑偏,或是方向盘也倾斜了,转向后也不自动回位了。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更严重的现象,例如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方向盘抖动,车身也随着晃动起来了。那么汽车方向盘不正应该怎么办?

null

首先是四轮定位。当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底盘各部件会出现磨损,所以定位角度会在使用中发生变化,最终会导致行驶中跑偏、方向盘不正这些现象。对于大部分私家车来说,建议每间隔一年或行驶20000公里后做一次定位,四轮定位可以避免轮胎异常磨损、使车辆保持直线行车、降低燃烧消耗和悬挂部件的耗损。

null

其次是车轮动平衡。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和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上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当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就会形成动不平衡状态,造成了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是消除这种现象,就要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校正车轮各边缘部分的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通常所说的动平衡。

null

汽车在实际使用当中,跑偏和抖动这些现象是最常见的,通过专业设备调整后就可以解决了。但有些车主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及时到4S店去检修,致使某些部件受到严重磨损,最终会导致更高的维修费用,所以车主们一定要注意哦!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