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谈“标杆”和“爆款”,这台哈弗M6 7DCT只想证明自己有多超值

2018年03月23日 16: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不谈“标杆”和“爆款”,这台哈弗M6 7DCT只想证明自己有多超值

在前往天津试驾哈弗M6 7DCT车型的路上,达哥一直在想: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会选择这么一款车呢?

从定位上看,哈弗M6介于哈弗H6与哈弗H2之间。随着哈弗H6朝着更时尚、更强劲、更高端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哈弗M6的出现恰恰填补了之前哈弗H6所留下的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

而从销量上看,哈弗M6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销量便直线攀升,最高也曾月销过万台。很巧的是,哈弗M6在整个哈弗品牌中,所占的销量份额也总保持在哈弗H6与哈弗H2之后,位列第三。

如此看来,哈弗M6不仅帮助哈弗品牌保持住了对于SUV各个细分市场的高压状态,并且成功获得了消费者认可。随即,达哥也产生了第二疑问:哈弗M6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老款哈弗M6的试驾达哥没有参加,但却从同事的口中得知这是一款很优秀的产品。也正因如此,对于此次全新改款升级,并匹配了双离合变速箱的新款哈弗M6更加期待。

可以说,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早已是一片红海。所谓,褪去华丽的外衣,洗去浮夸的包装,剩下的才是核心竞争力。一番大浪淘沙过后,依旧可以立足的都称得上是“实力派”选手。而经过一天的接触,达哥也发现,哈弗M6正是其中“实用主义”的代表之作。

为什么这么说?其实从价格上就已经看出一些端倪。就在达哥试驾的前一天,新款哈弗M6正式上市,售价9-11万元。是不是觉得哪里怪怪的?没错,当你随意打开某个网站的车型目录,这样的价格区间规整的就像是预售价格。而全系5款车型之间的价格差也不多不少,均为5000元。或许,哈弗M6就是想用这种极简的方式向消费者传递出它的本质,而不必再因为要去记住那些繁碎的价格,而多费脑筋。

哈弗M6是基于老款哈弗H6打造而来,但是在外观上则更倾向于现款的哈弗H6 Coupe红标版车型。横幅与蜂窝状结合而成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喷黑式的设计,增加了整体凶狠的气势以及视觉辨识度。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造型同样凌厉,其中顶配车型还采用了氙气光源。

车身D柱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这样做的好处也使得整个车侧看上去更加修长。而实际上,4649/1830/1705mm的三围以及2680mm的轴距,也让哈弗M6的身形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准。此外,哈弗M6的轮毂虽然只有17英寸,在如今这个崇尚“大脚”的时代并没有什么优势,但225mm的胎宽以及65%的扁平比,可以让它更好地适应各种复杂的路面。

至于车尾,偏平的尾窗与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提升了整个尾部的视觉重心。同时,大面积的下包围以及粗壮的排气管,则体现出了SUV车型硬派、动感的特质。

内饰的设计中规中矩,考虑到成本因素,哈弗M6的中控台也基本运用了硬塑料的材质。但不得不说,虽然用料相对廉价,但出色的做工则完美弥补了这一不足。如果不是上手去摸,达哥很难看出真实的用料,仿搪塑材质的纹理非常细腻,足可以以假乱真。

此外,哈弗M6的车内绝对是简约而不简单。其中,丰富实用的配置与舒适充裕的空间是它的两大主要卖点。作为中国SUV品牌的佼佼者,哈弗对于国内消费者购车心理的拿捏已经炉火纯青。在这款9-11万元的入门级紧凑型SUV上,集成了大量既实用又具备科技含量的配置。譬如ESP车身稳定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上/下坡辅助、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中控屏、百度CarLife、倒车影像、双区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6安全气囊等等。

与大多数SUV车型不同,哈弗M6的档把位置更像是一款MPV车型。这样的做的好处可以让驾驶者在换挡时更加顺手,也能为中央扶手区域腾出更大的空间。但缺点就是,在处于P挡状态下,挡把正好会挡住空调控制区,不太便于操作。

而在驾乘空间及舒适性上,哈弗M6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座椅的填充非常柔软,对于身体的包裹性和承托性都很到位,而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角度调节,加之几乎水平的地板,即使坐满3个人,舒适度也有所保证。

此外,哈弗M6的储物空间也很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可能会有载货的需求,哈弗M6的后排座椅还支持向前翻折,可以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既实用又贴心。而当达哥揭开后备厢的盖板,还惊喜的发现了一条全尺寸备胎,要知道这在很多同级别合资车型上也不多见。

车里车外看过一遍,达哥也正式开始了今天的试驾之旅。哈弗M6虽然也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但却是之前的GW4G15B发动机,并不是新款哈弗H6上的那款直喷发动机。在参数上,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达210N·m。

而此次试驾的另一个重点就是体验新款哈弗M6上换装的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这款变速箱大家并不陌生,新款哈弗H6上用的就是同一款。375/598/395mm的长宽高让它占用的空间更小,同时拥有450N·m的最大承受扭矩。相比于之前的6AT变速箱,这款7DC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更加精准,平顺性更高,也带来了更低的油耗表现。

其实很多人都会质疑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但在实际驾驶中,这台变速箱的变现却足够令人满意。无论是升挡还是急加速时的降挡,它都可以做出较为机敏的反应,并且整个换挡过程都很难察觉到它的存在,大大提升了驾驶途中的舒适性。

当然,对于一款主打性价比的城市SUV来说,哈弗M6虽然配备了换挡拨片,但并不能带给你酣畅淋漓的驾控感受。这套动力总成给达哥最大的感受还是沉稳与舒心。动力不急不躁,变速箱也不会拖泥带水,对于这个级别和定位来说,已经足够了。

除此之外,哈弗M6的底盘也很有厚重感,配合上韧性十足的悬挂系统,达哥在途径起伏路和高速过弯时,都能感觉到底盘和悬架对车辆的支撑非常到位。同时,在经过乱石路和减速带时,这套悬架系统又能过滤掉大部分的颠簸,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

“十万级超值SUV”,这是哈弗官方为哈弗M6打出的口号。而通过一天的试驾,达哥也充分认同了这一定位。在当今豪强辈出的中国车市中,你或许觉得哈弗M6不够炫酷,也不够激情。但不可否认的是,凭借着实打实的“性价比”,哈弗M6确实占据了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