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季汽车如何保养?老司机教你6大妙招,简单易学告别抛锚

2018年03月23日 18:03: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春季汽车如何保养?老司机教你6大妙招,简单易学告别抛锚

timg.jpg

首先,车内杀菌必不可少。由于冬天气温低,一般很人有人经常性开窗通风,所以车内就集聚了大量的细菌,而春天气候变暖,气温升高、空气变潮湿起来,为车内大量细菌滋生提供了的最佳环境。因此,春季一定要做好车内的杀菌工作。

那么,怎样杀菌才彻底有效呢?我们先要给空调系统做一个杀菌除臭,可以去买一些杀菌除臭剂,用来去除空调蒸发器上面的污渍和细菌,可以解决下空调的异味问题,还可以对车内饰做一个全面的清洗。但是切记不要用那些强酸强碱性的物质,免得腐蚀车内电器。

春季汽车如何保养?老司机教你6大妙招,简单易学告别抛锚

其次,别忘了清洗空气过滤器。这个地方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由车外进入车内的第一道关卡,而春天风大,特别是高速行驶时,沙尘特别多,加上冬季气候普遍比较干燥,空气中大量的悬浮物比较容易积累在空气过滤器上,而长期长久下去对车的损害比较严重,所有建议要及时更换,及时清洗。

春季汽车如何保养?老司机教你6大妙招,简单易学告别抛锚

此外,保护好车漆、车身。春季雨水较多,而近些年由于气候恶化,或多或少会有酸雨。但是不管多还是少,对于车的损害都是很大的,尤其是车漆和车身。所以,在春天到来的时候,可以对车进行一次漆面的美容。封釉后的车漆不管是硬度还是光泽都是有很大改善的,还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损害。

春季汽车如何保养?老司机教你6大妙招,简单易学告别抛锚

另外,机油也要及时更换。在很多气候比较寒冷的地方,冬天车主都会换用冬季专用润滑油或者低温润滑油。而春天气温快速变暖回升,有的地方气温很快如夏,要及时更换机油,可以改为普通机油或者夏用润滑油。

不可忽视的还有轮胎。轮胎对于汽车来说,就相当于人的脚,是最常用的部位,所以对它的养护极为重要。一定要要及时检修,看看胎压、胎温是否正常,刹车是否良好,可以的话,去做次四轮定位是最佳的。

春季汽车如何保养?老司机教你6大妙招,简单易学告别抛锚

最后要讲讲雨刮器的保养。春季雨水比较多,雨刮器使用频率也会增加,因此也要注意保养。在日常洗车的时候,可以使用玻璃清洗剂擦拭雨刷条,对于使用时间较长的,要及时更换,同时要经常留意雨刷在工作中是否有异响或者震动,如有异常,要及时检修,预防下雨天雨刷器“罢工”。

怎么样?上面介绍的六招春季汽车保养技巧您学会了吗?这些日常保养很实用,但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除了做好定期的保养和必要的检测外,如果发现车辆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维修处理哦。最后,祝各位车友们春游愉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