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看途观、CR-V?家用中级SUV到底应该怎么选

2018年03月23日 17:07: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二三十万的预算,为家庭选择一款中级SUV,最重要的就是看中实用性了。当然,在汽车消费市场升级的这个节点上,多数用户已经不单单看表象和实用,更多的还会看中品牌价值和产品特征诸如此类,所以今天我们就市场上较为火爆的几款SUV做了一次盘点,如果你还在纠结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家庭的车型,那请一定认真看完。

01

上汽大众 途观L

新车指导价:22.38万-35.98万元

null

第一台推荐的车型一定是途观L了,作为中国SUV市场中的常青树,途观家族的火爆程度不言而喻。不过说句实话,途观L22.38万-35.98万元的价格区间,并不算便宜。但是要说起它的品质和实力,也是能够对得起这个价格的。它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成熟,操控也可圈可点,而在经历了更新换代后的EA888也有了不一样的表现。

当换代到途观L之后,这台车也晋升到了中型SUV行列,并与途观丝绸之路版、进口新Tiguan分别主打不同的细分市场。途观L尺寸更大,空间表现要比已经就可以拿到80分的老款途观还要出众,同时它硬朗大气的造型和成熟的动力匹配,让人跃跃欲试。

02

上汽斯柯达 柯珞克

新车指导价:13.99万-18.59万元

null

斯柯达显然是高性价比的德系品牌。柯珞克作为一款家用SUV的选择,在配置和动力表现上都与大众如出一辙。例如280 TSI的旗舰版,也就是顶配车型,像LED大灯、ACC自适应巡航、电动加热座椅、双区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都有配备,非常实用。

而在动力方面,柯珞克采用了高功率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涡轮大概在1500转开始介入,1800转有明显爆发,在法定限速以内加速完全没问题,动力还是比较充沛的,而且油耗也很低,在平均时速26km/h,且全程空调的情况下,油耗也仅仅是百公里7个点左右。

03

东风日产 奇骏

新车指导价:17.98万-26.88万元

null

日系方面,奇骏同样深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而新款奇骏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将进气格栅尺寸加大,整体造型野性了不少,更讨喜消费者。新车长度增加了32mm,达到4675mm,为新增的7座车型奠定空间基础。

这款车的最大特点,当然在于空间。例如,奇骏的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第三排座椅则可5/5比例拆分放倒,内部空间能够灵活多变,适应不同的乘坐置物需求。不过第三排座椅只能说勉强过关,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感可能会下降,但是不得不说,这个级别的7座SUV,还真的不太不多见。

04

东风本田CR-V

新车指导价:21.98万-25.98万元

null

提到CR-V,最近可谓是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但我们今天抛开一切敏感话题,单纯的讨论这台车的卖点。这一代的C-RV拥有几个特点,包括混动系统、地球梦动力技术水平以及加长轴距后的后排空间能力,这些都让它的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

最低配的CR-V也搭载的是1.5T地球梦发动机,并且数据上要高出秒天秒地的新思域,与冠道1.5T保持一致。这一代的CR-V动力输出变得更加线性,优化后的发动机,让它在中低速下的表现也让人感到欣喜。

05

Jeep 自由光

新车指导价:20.98万-31.98万元

null

美系车普遍都很硬派,这种印象大部分还是来自于Jeep品牌。作为Jeep旗下的一款家用车,自由光的配置更实用,像ACC、车道保持和座椅加热等功能都出现在这台车上,对于长途驾驶来说,这种配置显然能减轻疲劳度。

自由光2.4L+9AT的动力总成值得一看,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平顺的特点的确让不少人喜欢,相比涡轮车来说,自吸的特点就在于平顺和可控,尤其是在初段和中段的速度把控上,就算油门深入,也不会造成打滑和摆动,毕竟是一台Jeep,操控能力是有很大保障的。

06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新车指导价:20.99万-34.99万元

null

昂科威从外形来看比较成熟,但它成熟却不古板,像2018款昂科威,就在灯组方面也做了升级。舍弃了原有的氙气大灯,使用了LED大灯,结合智能大灯系统可根据当前车况及前方路况自动调整灯光,看上去比较有神。

昂科威1.5T发动机是我比较推荐的动力选择,虽然数据不一定出众,但油耗显然更低,另外昂科威发动机采用的是铝质缸体,重量会进一步降低。如果你对动力有特殊需求,选择拥有260匹马力的2.0T发动机也不是什么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