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部@汽车圈独角兽,宁德时代、曹操专车榜上有名

2018年03月23日 17:4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科技部@汽车圈独角兽,宁德时代、曹操专车榜上有名

头条独家头图.jpg3月23日,科技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汽车头条APP注意到,近段时间在资本市场被炒得火热的宁德时代登上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估值达到200亿美元。

这一消息对于最近正在冲刺IPO的宁德时代是极为利好的消息。宁德时代在资本市场最新的动作是,其更改了招股说明书,称2017年其已成为动力电池领域的全球第一。有分析指出,宁德时代此举正是为了坐实其在行业内“独角兽”的位置。

俨然,宁德时代成立至今的发展速度可谓惊人。2011年末成立的宁德时代,如今的市场估值已经达到200亿美元。

支撑宁德时代如此快速发展的,是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在宁德时代的合作商名单中,已经聚集了宝马、奔驰、上汽、东风、长安。近日,大众还确认了宁德时代为其第一家中国的电池合作伙伴。

timg (1).jpg

而宁德时代也一直在推进与车企间的进一步合作。3月22日,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进一步深化合作,探讨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

此外,曹操专车也登上了《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估值15.4亿美元。作为吉利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已经完成了由多家海内外知名金融及产业机构投资的A轮融资。

早在2015年上线的曹操专车,已经获得了国内首个获得网约车牌照。目前,曹操专车已经在全国17座城市上线,日订单量突破15万单,拥有注册用户1000万人。

在车队规模方面,该公司已经拥有了超过10500辆的吉利帝豪EV纯电动轿车,其中上线运营的也超过8000辆,余下的车辆正在等待司机招募。

20180117_1516155177999654.jpg

在智能化方面,曹操专车将借助沃尔沃汽车的辅助驾驶与无人驾驶技术、Terrafugia的飞行汽车等前沿科技,打造更加多样化、高效环保的出行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与曹操专车在短时间内快速地成长,得益于近几年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的强势带动。

在《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中,汽车头条APP还发现了滴滴、威马汽车、蔚来汽车、北汽新能源、神州专车、瓜子二手车、奇点汽车、ofo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小鹏汽车等汽车产业各个相关领域的企业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