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会引进吗? 斯柯达全新Rapid Sportback前瞻

2018年03月24日 03:1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原标题:这次会引进吗? 斯柯达全新Rapid Sportback前瞻


斯柯达计划在2019年推出与沃克斯豪尔Astra(国内别克威朗GS)和福特福克斯等车型同级别的Rapid Sportback(国内斯柯达昕动)作为Octavia(国内斯柯达明锐)的补充产品,来丰富其家庭轿车的产品线。

现有的销售数据显示,除斯柯达所在的捷克本土市场外,现款Rapid(国内斯柯达昕锐)的销量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同时,虽然Octavia在口碑和销量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它的外观尺寸要长于那些传统的家用掀背轿车,这也让一些潜在的消费者望而却步。

在这里我们可以发现,斯柯达品牌决定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上双管齐下,正面攻击Astra、福克斯和大众高尔夫。而这其中最为核心的一点就是Rapid Sportback的市场定位将做出重新调整,它将抛弃目前入门级廉价车的价值导向从而转向一个更为传统的家用掀背轿车市场。

据了解,下一代Rapid将不会再推出三厢版车型,只留下Sportback版车型,用我们熟悉的国内斯柯达车型来解释,就是斯柯达将砍掉三厢版的昕锐只留下两厢版的昕动。即使这样,斯柯达也会重新设计Sportback的外观,让它的造型看起来更为传统,从目前的预览图来看,新车型很有可能会失去现款车型上独特的后风挡玻璃造型。与此同时,新车还可能不再使用“Sportback”的车型后缀名,只剩下“Rapid”。

当前版本的Rapid基于大众集团的PQ25平台打造,不过它的继任者将基于与下一代大众Polo、大众T-Roc同样的大众小型车MQB A0平台生产,当然,同平台的车型还会包括斯柯达自家的Fabia(国内斯柯达晶锐)。

更重要的是,斯柯达已经获准使用与目前大众MQB A0不同的长轴距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会诞生两款新车——下一代的Rapid以及基于近期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Vision X概念车打造的一款小型SUV。据称这款概念车已经非常接近于实车状态,它可能会被命名为Amiq或者Anuq,当然这是后话了。

正因为如此,Vision X的轴距尺寸变得非常重要。从现在得到的数据上来看,Vision X的轴距为2645mm,比现款高尔夫长了25mm。想象一下,如果下一代的Rapid同样使用了这一轴距尺寸,它将有足够的车内空间成为一辆合格的家用轿车,而内饰上的巨大改进会让它成为Octavia真正的姐妹车,而不再是Fabia的拉皮车。

在动力系统上,下一代的Rapid将会打造大众最新的发动机系列,其中包括了两台高低功版的1.0T三缸发动机和一台1.5T四缸发动机。而欧洲人所钟爱的1.6L柴油发动机同样可能出现在下一代Rapid上。此外,新车还极有可能会推出轻度混动版本,用一台48V的电动机来带动起动机,从而降低油耗。

虽然这款新车是否会引入国产还不得而知,但斯柯达已经认识到在发展SUV的同时,轿车依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从2017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来看,去年4月推出的柯迪亚克获得了超过月均4000台以上的销量,全年销量同比增长0.88%。

不过从单一车型上来看,除了新上市的柯迪亚克和销量上涨10%的速派,斯柯达品牌其他车型的销量均呈现下跌状态,明锐的跌幅更是达到了26%。在竞争更为激烈的轿车市场上没有一款强有力的产品,成为了斯柯达最大的痛。

对此,负责斯柯达品牌全球销售和营销的Alain Favey说到,不管SUV市场发展如何,家用轿车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以斯柯达目前在这个市场上的表现仍处于弱势,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在于现款的Rapid表现没有达到预期水平。所以,斯柯达急于推出全新款的Rapid来争夺市场。它将与Vision X一起帮助斯柯达在紧凑级轿车领域获得更大的吸引力。

写在最后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斯柯达一直是大众系中最具性价比的选择之一。不过,叫好不叫座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斯柯达,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在于其产品力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并不突出。全新Fabia的推出能不能让斯柯达在紧凑型轿车中完成自我救赎,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END -

"Favour is deceitful,and beauty is vain."

“宠爱是欺诈的,美丽是空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