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驹试驾 不止省油,全新BMW 5系插电混动版还有这些绝招

2018年03月24日 12:48:09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如今,电气化已经成为汽车工业发展潮流,越来越多的跨国汽车企业意欲加入新能源战队。与很多品牌仍然处于发布概念的阶段不同,宝马已经量产了全新一代BMW 5系插电混动车型,并将于3月30日推向市场。在全一代5系插电混动上市之前电驹参与了试驾,一探插电版的5系究竟有何奥妙。

纯电续航61km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行政级轿车,全新BMW 5系插电混动版继承了燃油版的造型、空间和豪华感,不同之处在于其独特的动力总成系统。

全新BMW 5系插电混动版动力总成由一台电动机以及一台2.0T汽油机组成,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420牛米,传动系统采用8AT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

新车配备容量为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61km,(第一个)百公里综合油耗1.9L,满油满电的总续航里程650km。

动力友好

虽然全新BMW 5系插混版配备了一台2.0T汽油机和一台电动机,但宝马并没有让混动车型开启“狂暴”模式。从0-100km/h加速成绩上来看,全新5系混动版需要6.9秒,这与燃油版BMW 530Li的成绩相当。但不同之处在于,混动版本因为有电动机的加入,对油门的响应更快,感觉不到动力的延迟。

虽然汽油版的5系在解决涡轮迟滞方面已经是佼佼者,但因为电动机天生属性占优,在执行加速指令方面更迅速。公路驾驶过程中,遇到时速从30提到60,或者从时速50提至80这种超车场景,混动版本明显更有优势。

节能理念至上

如果说性能方面5系混动版与燃油版区别不算显著的话,在节能方面,混动版本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BMW第三代eDrive技术令全新BMW 5系混动车型在零排放出行和性能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启动后车子默认模式为Auto eDRIVE,在80公里时速以下行驶时,车辆优先使用电能驱动,任何时刻深踩油门,BMW eBOOST功能立即激活发动机,以叠加来自2.0T发动机及电动机的组合动力。

对于在市区内的日常出行,很多时间依靠纯电即可满足需要。需要长距离行驶,电量不足以支撑的情况下,全新5系混动依然可以有不错的节油效果。全新5系插混车型有一个BATTERY CONTROL模式,可以在设定电池电量保持在30%-100%之间。

在等红灯、堵车、排队过收费站的时候全新5系插混车型可以纯电驱动,避免了燃油车型怠速耗油这一环节,可以节约大量燃油。而行驶至正常路段后,全新5系混动车型可以通过回收制动能量等方式发电,使电量始终保持在之前设定的水平。综合来说,全新5系混动的节能优势明显。

彰显积极形象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很多人选购5系已经不仅仅是满足家用,会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出于彰显身份及性格的考量而选择。

如同好莱坞明星都愿意通过购买新能源车型来彰显环保理念一样,中国精英阶层也可以通过5系混动版这样的车型来为自己打上低碳环保、积极进取、有责任感、可信赖的标签。

动态表现出色

全新宝马5系插电混动版继承了BMW的动态精髓,在驾驶乐趣方面没有任何妥协。电驹在赛道上任性地体验了全新5系的动力和操控水平,不仅在操控方面没有失望,如之前所述,动力响应方面还有一点小惊喜。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采用的自适应悬架系配有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能够根据载重自动调节车辆重心,令车辆在持续弯道中能够主动保持最佳的车身姿态,不仅赛道表现令人满意,即使在山路上遇到颠簸路面也波澜不惊。

智能科技感强

去年全新一代BMW 5系上市的时候,宝马公司表示自己正在转型,将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为一家科技公司。从全新5系插混版满满的科技装备来看,宝马正在向自己的新目标努力着。

全新5系插混版配备了智能触控钥匙,可以远程设定出发时间并且提前启动空调,让驾驶者一上车即可享受舒适的环境。

全新5系插混版支持自然语音识别,锁定了驾驶者最常使用的400多种语音控制需求场景,通过日常用语,用户即可控制电话、音乐、导航和文本听写等功能,实现最简单且直接有效的人车互动。

为了便于驾驶者在开车的时候方便操作,全新5系插混版手势控制预设了6种控制动作,通过3D传感器检测和识别手势动作,令驾驶者开车时不必分神即可轻松控制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等。

电驹认为,豪华品牌在插电混动领域更容易成功。原因是,豪华品牌汽车单价较高,混动系统带来的售价增幅比例相对较小;其次是豪华品牌车主一般拥有更佳的居住条件,充电往往不是问题;再者豪华品牌车主会更倾向于树立积极进取负责的形象,会更容易接受满足其需求的新能源车型。基于此,电驹认为全新BMW 5系插电混动版的会开辟一个独特的细分市场,颇具前景。

(文/李佳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