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以下,比拼别克GL6,瑞风R3将让家用MPV重新洗牌

2018年03月24日 14:39:30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有一天

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

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我要稳稳的幸福

... ...

陈奕迅一定没有想到这首歌有一天会被用在一款车上,而且毫无违和感。在MPV市场崛起的今天,一款怎样的MPV才算是特别?于椰风海韵中试驾瑞风R3的这一刻,好车君找到了答案。

null

家用MPV的气质

商务级别的做工

要说第一眼见到瑞风R3有什么特别,似乎并没有!不过细看之下,却也有其不同之处。

瑞风R3在前脸上采用了江淮最新家族式镀铬前格栅,配合欧标切线LED前大灯使得冲击感十足,车身侧线平直流畅保持了一贯的大气风格。车尾造型的层次感十足,镀铬饰条横贯过渡尾灯的设计延展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瑞风R3的外观特点,那就是在拥有商务质感的同时却不失家用MPV的气质。

null

说到商务质感,其实瑞风R3在内饰上体现的更加明显。当好车君坐进驾驶座的时候,第一眼就瞥见了大面积皮质包裹的中控台。

车门把手的部分也同样采用皮质材料,加上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大面积一键开启双模电动天窗,作为一款预售价格在6.48万-8.08万元区间,正式上市之后价格甚至还会更低的MPV车型,这种材料应用绝对是同级别独一无二的。

当然,瑞风R3这种力求舒适的土豪作风在空间上也表现的相当到位。

null

作为一款MPV

瑞风R3并没有一味求大

作为一款家用MPV车型,对空间的要求是十分苛刻的。瑞风R3拥有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的车身尺寸,在车身尺寸超越同级的基础上,它还提高了空间的灵活性,通过2+2+3/2+2+2灵活的座椅组合,将空间利用率再次上升了一个高度。

null

当然光看数据或许你并不能直观的感受到瑞风R3到底有多大,这么说吧,当好车君车里的两个180cm左右的汉子分别坐在第三排和第二排的时候,仍然不会感到拥挤,就足以说明瑞风R3空间大并不是吹嘘了。

null

与此同时,在一些细节之处,瑞风R3也十分的人性化。例如大功率独立后空调,充分照顾了第二、第三排乘客的需求;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轻松唤醒想要的车载功能;中排隐私遮阳帘在保持商务隐私特性的同时也兼顾了家用的舒适性。

虽是手动挡

也能轻松驾驶

最后,在动力性能方面,瑞风R3也给好车君带来了比较大的惊喜,为什么这么说呢?

必须要强调的是,这次试驾的车型为手动挡车型。1.6升+5MT的动力总成在整个驾驶过程中还是挺给力的,只要挡位和和转速配合得当,再加速时动力会给你一些惊喜,油门和刹车的力道符合一台家用车舒适好开的取向,离合器踩起来松紧适中,堵车的时候也不会脚酸。

null

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可以很好的过滤路况不好时带来的颠簸感。而在隔音方面,瑞风R3处理的也比较到位,在高速行驶时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仍然可以随意交流,应该说,R3在隔音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作为一款10万元以下的家用MPV,瑞风R3在综合路况上的行驶品质算是很不错的,而这也正好印证了瑞风R3商务级品质的说法。最后好车君想说,想要稳稳的幸福?不用找了,就是瑞风!

null

▼ ▼ ▼

在此次试驾活动开始之前,江淮汽车除了公布瑞风R3的预售价,2018款瑞风M3、M4也同步正式上市。作为在MPV市场深耕16年之久的车型品牌,“瑞风”已成为中国MPV产品线最长、车型最丰富的品牌。

随着瑞风M3、瑞风M4、瑞风M5、瑞风M6等系列产品陆续上市,瑞风MPV完成了在商务MPV市场的全线覆盖及升级。推出全新“R”系列的瑞风R3,宣示着瑞风MPV进入新赛道,以商务级血统为家用市场带来一场彻底的品质革命。

null

而本次江淮推出的瑞风R3,与别克GL6的情况高度相近,都是在商务MPV市场深耕多年确立领先地位后,向家用MPV市场开拓。别克GL6与瑞风R3分别处于不同的价格区间,但同样以精品化的商务级产品实力,促进早已落后于车市整体发展的家用MPV市场迎来期盼已久的彻底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