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又一圈钱利器!途克加长后华丽变身,这是要玩途观L的套路?

2018年03月25日 11:55:4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大众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凭借多年来对国内市场的深入研究,也让它常年稳居着销量冠军的位置。近日,大众汽车在华举行了SUV战略发布会,期间发布了一大批新车。其中,全新紧凑级SUV——途克(T-ROC)最受人关注。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新车国产后相比海外版车型轴距增加77毫米,即将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亮相,预计在7月上市。

null

途克作为途观(非途观L)之后的又一款重磅级SUV,让大众费尽了心思,早早就开始了一系列的预热。虽然效果显著,也博得不少消费者的眼球。但圈哥今天不是来给途克贴金的,而是要扒开它的底,让吃瓜的你们看看它是否值得买?

null

决定一款产品是否有市场竞争力,首先就要从消费者的需求说起。途克海外版是定位于小型SUV的,既然要在中国市场上混,那么按大众一贯的套路,就是加长。新车国产后轴距将会加长77毫米,达到了2680毫米,而车身的长度与高度也分别增加84毫米和9毫米,三围尺寸达到了4318/1819/1582毫米。

null

说到这里,圈哥想到了目前流行的一个段子“马自达研究转子,丰田研究可靠性而大众研究中国人”。这句话用在途克上很是应景,加长之后的途克从小型SUV一跃成为了紧凑级。也许你会说这是大众顺应了中国消费者需求,加长了轴距空间也大了。但这一切都不是白加的,价钱嘛也得按着紧凑级的来定,恐怕不会便宜,途观L就是前车之鉴。

null

途观L就是海外版的新途观(紧凑级SUV),来到国内加长之后就华丽变身为了中级SUV,而且价格也比老款的贵了不少。还有就是,海外版新途观价格是与旧款持平的,没有所谓的特供加长版。这也是为什么圈哥开始说途克加长后价格不会便宜的原因。

null

既然途克加长之后变身为了紧凑级SUV,那么我们在来看看它与目前热门的自主车型如:荣威RX5和长安CS55相比是否有后天优势?先从车身尺寸来说,加长之后的途克无论是在车身尺寸还是轴距上都不及同级对手RX5。除了轴距比CS55略微好上一点外,车身三围却不及对手,看来大众在加长领域还得再接再厉才行啊!

null

再看动力方面,途克将搭载一台型号为CSS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MT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动力相比两款自主竞品车型来说,几乎没有优势可言。而加长之后价格肯定也不会便宜,根据大众一贯定价策略,圈哥预计新车价格有很大可能在15-23万元区间。

null

在多数人眼里,大众国产车型减配加价已成常态,毕竟总有人要去为信仰买单。回到产品来看,途克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从本质上讲,大众还是想要这款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复制途观的辉煌。现如今在买方当道的汽车市场,产品和价格一定要成正比,希望途克别再玩“大众标加5万”套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