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烧机油速度如同烧汽油,Jeep自由光的无解题,厂商换发动机有用麼

2018年03月25日 12:25:45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烧机油速度如同烧汽油,Jeep自由光的无解题,厂商换发动机有用麼

文:老粮

图:车主、网络

假如有辆车烧机油的速度像烧汽油一样,那么不用想了,答案肯定是Jeep自由光。提到烧机油我们总会想到一些德系品牌,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更容易摊上这类事,而自由光作为一辆美系车,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怎么也有这个嗜好呢?

使用某度搜索一下“Jeep自由光烧机油”,得到的信息还真不少,自由光车友几乎众口一词的投诉车辆烧机油,而这个情况还相当夸张,在2、3千公里就消耗掉1/3的机油,这让厂商保养手册上宣称的1万公里的保养里程形同虚设,如果说这种情况有什么利好之处,那就是大家已经没精力去关注它的变速箱和其他故障问题了。

烧机油速度堪比烧汽油

来自江苏宿迁的刘先生是新近加入自由光烧机油大军的。作为一个普通的汽车用户,刘先生并没到那种“百炼成钢”的专业“烧友”练就的职业敏感度,去不定期的检查车辆的机油情况,他只想平静的做一名普通的车主。

但是,不行,作为一名自由光车主,你已被剥夺了这个权利。

在听说了自由光烧机油的消息后,刘先生也检查了自己的车况。在11063公里时做了2保之后,在13254公里时——仅仅2000多公里之后,显示机油寿命仅为71%。难怪厂商在保养清单上标明须在下次5000公里时进行保养。

刘先生还没想好怎么办,来自新疆伊犁的琳女士已经跟4S店交锋几个回合了,她的自由光烧机油情况更严重,找到4S店要求解决办法时对方要求做机油量测试,等到做的差不多了又要求重新测试,似乎车主是一名机器人,可以不知疲倦玩这个其实心知肚明的游戏。

目前车主已经给搞得不胜其烦,4S店给出的终极解决方案是换进口发动机,但已经烧怕了的琳女士非常犹豫,如果换完了还烧怎么办?是不是还得重新测试?如果再走一次流程非得给搞出精神衰弱不可。

换发动机靠谱吗

事实上相比某些区域的Jeep经销商给出“机油消耗量属正常”的答复,其他一些车主得到的“换发动机”的解决方案已经算是优待了。

不过一般而言发动机属于“一车一号”,如果换发动机就进入了改装范畴,这需要到车管所去申请和备案,即使更换的是相同排量的发动机,也需要走一些程序和报批。

最有意思的是随更换发动机一起签署的协议。协议要求在作为车主的乙方在同意更换发动机后不得再向作为甲方的4S店提出诉讼,以及其他一系列要求车主不得继续追究此事和偃旗息鼓的条款;这基本就是一锤子买卖了,如果新更换的发动机还有故障,那车主只能自认倒霉。

而且这份条款也基本证明Jeep对这款2.4L的国产发动机的烧机油故障是无解的。而对于自由光车友来说最难受的地方是很多人已经在反复维权的过程中身心疲惫,相信有过这种经历的朋友会有同感,许多车友并不想换发动机玩这种拉锯战了,他们只想换车,但又谈何容易,烧机油故障和使用时间本身已经不符合三包法中退换货的条件了。

刹车盘居然没有螺栓

作为广汽菲克在国内市场的翻身作品,自由光算是给菲克方面打了一剂强心针,很多车友冲着一份情怀和对远方的憧憬选择了这部车,基本算是菲克台柱子的车款理应精心呵护小心伺候,维护好口碑和光环,让它尽可能热销下去,进一步带动全系其他产品的活力。

但广汽菲克Jeep方面似乎并不珍惜,大概认为情怀的杀伤力足够大。事实上命运已经待自由光不薄,从最开始9AT变速箱的顿挫问题已经算是一个污点,虽说这是采埃夫惹的祸,但还是自由光的锅,而单纯和冲动的消费者并没因此熄灭对Jeep的渴望,自由光也因此而逃过一劫。

事实上或许连烧机油问题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理解,可以归结为水平有限,但有车友爆料发现自由光的刹车盘居然没有螺栓固定,而仅仅依靠轮毂的螺栓来固定住,然后发现这并非个案,这就属于品德和良心的问题了,如果连这种小地方都要偷工减料,车友又怎么能相信这是一辆在野外可以靠得住的产品呢?因此话说回来,给车友添加机油也好,换发动机也罢,Jeep方面首先应该做好的是基本功,不管是态度上还是技术上,虽然这早就是个顽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