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缸哥答疑|中大型七座SUV荣威RX8怎么样?荣威i6和名爵6怎么选?

2018年03月25日 17:19:14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缸哥答疑|中大型七座SUV荣威RX8怎么样?荣威i6和名爵6怎么选?

缸哥,荣威i6和名爵6怎么选?

 

这两款车就是同一底子,最大的区别来自于外观内饰和底盘调校取向不同。名爵6偏运动时尚,荣威i6更偏商务沉稳,选择谁就看个人喜好了。如果你是年轻人并且更加在意驾驶乐趣的话,那整体尺寸还更大的名爵6可以考虑。

 

如果你对科技配置和主动安全系统更为关注,新发布的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款名爵6的顶配车型在主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方面均有着极大的升级,ADAS主动安全系统和MG Pilot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使它在拥有不错的驾驶乐趣(6秒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的情况下,也可以在城市和高速道路上都可以舒适、安全的用上巡航辅助驾驶。

新上市的中大型七座SUV荣威RX8值得购买吗?

 

恰好缸哥在这周刚试驾了荣威RX8。在公路行驶方面,这款车与现在绝大多数车型选择的运动取向不同,它更偏向于舒适性。无论是乘坐感受还是驾驶感受,它的舒适性表现都属上乘,尤其在噪音控制上,同行的其他媒体甚至在城市低速行驶时给出了电动车的感觉的评价。至于底盘的调校,让缸哥感觉是回到了过去美式轿车才会有的感觉。

 

虽说它偏向于舒适,但是动力表现丝毫不含糊,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动力储备相当厚实。缸哥在高速试驾时不知不觉的就把速度提到了160KM/H,360NM的扭矩和165KW的功率输出真不只是账面数据那么简单。但是需要吐槽的一点是,这款车在低速行驶时,方向盘手感略重,作为一款舒适性取向的SUV,这个缸哥还是希望荣威在后期可以进行改良。

 

至于在设计和科技配置上,这是近几年来自主品牌的一贯优势,所以没什么可说的,该有的通通都有;至于荣威的智能互联系统,自然也不会落下。

 

最后就是它的越野能力到底如何。这个由于试驾时间和条件所限,缸哥并没有体验到它的越野能力。从它的配置上来看,拥有中央差速锁和机械后桥差速锁以及低速四驱扭矩放大的模式的RX8应该也不会差,而且缸哥还亲眼目睹了RX8完成了坡度达到32°的FIS超级回转冰雪赛道,所以,期待下次的越野试驾。如果越野能力也不错的话,那么全系售价在25.88万以下的荣威RX8的确是个中大型七座SUV不错的选择(TIP:第三排缸哥有体验,并不是其他车型的小板凳那么不堪,空间是够的,座椅舒适度也还可以接受,尤其是坐垫的软硬程度控制上,还是相当不错的)。

缸哥,清明节我准备出去自驾游玩,长途驾驶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假期好像还有十天才来,这位朋友兴奋的有点早,但是既然你问到了,缸哥还是给出几点建议。

 

1、考虑到堵车的因素,缸哥首先建议你在出发前在车辆上备好饮用品。

2、尽量多人次轮换驾车,毕竟出去是游玩,如果把精力都花在驾车上,一首《成全》送给你。

3、超车后立即回到中间行车道,尽量少占用超车道。如果人人都做到这一点,高速拥堵的情况会得到极大的改善;其次,缸哥的经验,车祸大部分都是发生在超车道上。

4、如果道路通畅,选择一辆前车进行跟随会非常节省精力,如果前车的驾驶员还是一位开车非常规矩的人,恭喜你中奖了,跟着它你算是开上ACC了。

 

如果你是处于长三角和珠三角这样的地区,缸哥不是很推荐自驾游,因为太堵,可能一大半的时间都会花在堵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