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秀完性能又来秀安全? 全新名爵6的新成员是否太嚣张了?

2018年03月26日 10:54:59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中国每年交通事故50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相当于一座小型县城,其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据统计数据表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数百亿元。

null

如此高的伤亡数据,让消费者们越来越来重视汽车安全性的同时,也让许多汽车厂商不遗余力的在汽车安全方面下功夫,以此保障用户的生命安全,上汽名爵就是其中一例。

null

3月23日,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上市,为了检测新车的安全可靠性,上汽名爵在发布会现场还进行了名爵6的主动安全测试。这也是全国首次公开模拟真实交通路况的主动安全测试。

null

上汽名爵敢公开这次模拟交通路况安全测试,可见其自信。这也让我略感好奇,要知道一般的厂商很少愿意公开这种测试,因为其安全测试有一定的风险性,一旦测试时出现意外情况,在场的媒体肯定会大肆宣扬一番,对厂商造成的不良后果也难于估量,而上汽名爵就这么坦然的将测试公开了。原来,名爵的底气来自于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名爵和视觉系统巨头Mobileye以及大陆集团共同研发的一套主动安全系统。该系统整合了豪车安全“必修”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七大功能。

null

以ACC自适应巡航为例,该系统可使车辆30km/h—130km/h得到车速范围内,根据前车速度变化自动加速、减速,保持安全距离,让车主解放双脚。即使车主在长路行驶中疲劳,其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能有效监测前方车辆或行人,在预计碰撞时预警减速、主动制动,告别急刹车“高冷不点头”。

null

并且,对驾驶压线、超速等状况,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与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搭档,可以有效的杜绝此类现象。其于其他的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搭载,其都较为传统,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

从数据参数来看,这套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确实有诸多亮点,那么实际使用呢?

null

在测试过程中,首次亮相的“主考官”GST台车,在精准控制下,以花式轨迹、多变速度、神秘角度,生动模拟对向行驶、交叉路口会车等日常场景的复杂交通路况。例如:突然出现的行人横穿马路,或者前车紧急制动等多种情况下。而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在这些测试中都表现的非常出众。

null

如图所示,当道路上突然有行人横穿出现,名爵6即使在较高的车速下,也能采取紧急制动,保证行人和驾驶员的绝对安全。这下”碰瓷党“再想演戏可没那么容易了。

对这套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解释了这么多,该谈一谈搭载该系统的这辆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了。说实话,有这么长代号的车型还真不多,这也是我很想吐槽的地方,上汽名爵取名的功夫真不敢恭维,直接将产品的定义套用作为名称。

null

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是此前上市的名爵6的另一个版本,它不光拥有名爵6“6秒级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的性能实力,同时还搭载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互联智行”,而该车型的售价仅为14.68万元。

null

全新名爵6自上市之初,就一直标榜“快即正义”,主打恣意青春的年轻人,但速度与激情的背后,也不能忽视安全的重要性,“快而稳”就是MG名爵现在所追求的Safety Fast驾控理念。作为阻碍年轻人驾乘乐趣的一大主因,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与出行半径的持续扩大,由驾驶疲劳所引起的交通事故也在增多。为此,国内外汽车品牌,特别是各路豪车,纷纷祭出“主动安全配置”大法,以欧洲E-NCAP为代表的世界级新车测评体系,更将主动安全纳入新车星级评价体系中,而在即将于2018年实施的中国C-NCAP评价体系中,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被纳入主动安全评价。

写在最后:

凭借“6秒级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的全新名爵6,一经上市就大热,66天大额订金订单超过26000、4个多月订单超40000。而这次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的推出,势必也会引起一阵“名爵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