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转红灯时进入待转区,算不算闯红灯?

2018年03月26日 12:00:00
分享到:

原标题:左转红灯时进入待转区,算不算闯红灯?

左转待转区

就像一座围城

有人理所当然 想进就进

有人一脸蒙圈 望而却步

点击下方音频,收听<姐答一切>语音版↓↓

哈喽,大家好,我是易姐。

今天想跟大家介绍一下神一般存在的——左转待转区

为什么说它是神一般的存在?因为它的存在,被很多人视为不存在。

请问你平时是怎么走待转区的?

静观其变,一动不动。

你是说,根据具体情况走,是吗?

噢漏,我是说,我压根不知怎么走,还是老实呆着比较稳妥,别再进去了罚钱。

那今天的问题来了(问题有点多),我们一个个来看↓↓

01

左转待转区怎么走?

其实,左转待转区没有你想象中的复杂。谨记易姐十字箴言,就能顺利进入待转区而不被罚。

易姐箴言

直行绿灯,进!

左转绿灯,走! 

1 直行 、左转信号均为红灯时

当直行左转灯均为红灯时,那就按照日常的开车规矩——红灯停,老老实实呆着,在停止线外等待,不得进入待转区,否则就是闯红灯,扣6分。如下图↓↓


2 直行信号为绿灯,左转信号为红灯时

划重点)注意!注意!这种情况很多人都走错!!

当直行灯为绿灯时(即使此时左转灯是红灯),左转车辆是可以进入待转区等待通行的!可以进入!可以进入!

但仅仅是进入待转区等待通行,等左转灯变为绿灯时,才可以左转通过待转区。如下图↓↓

此外,还需要注意一点:排队进入左转待转区的机动车必须让开人行横道线,不能占用斑马线。

这样不是闯红灯了吗?左转明明还是红灯。

放心!这种情况不算闯红灯!

遇到直行绿灯、左转红灯时,很多车主担心此时进入待转区会被当成闯红灯。其实,这种情况不是闯红灯!

以后遇到直行灯为绿灯时,大胆进入待转区吧。

3 左转信号为绿灯时

当左转绿灯,等候在待转区的车辆应迅速通过路口完成左转。如下图↓↓

02

不进待转区算违章吗?

 很多司机不懂得怎么使用左转待转区,宁可待在停止线外,也不敢“冒进”,紧跟其后的司机只能干着急。

其实,该进入待转区的时候不进去,不但会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也可能会被认为“不按规定行车”而被处罚,遇到火气大点的车主,还可能因此引发一场路怒之战。

03

车已在待转区内,但左转灯变红了能走吗?

 进入左转待转区后,却遇到左转绿灯变为红灯或黄灯,此时不留在待转区,是否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交警提醒

不会,可以继续走。

当左转车道由绿灯变为红灯或黄灯时,已越过停车线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左转弯通过路口,不要在路口内停留。如果不驶离而是停在待转区,反而会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

大家也可以放心,此时继续左转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但是,还未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该停在左转车道停车线前,不能抢左转黄灯继续往待转区里挤,这样很容易与相反方向的直行车辆相撞。

04

掉头时进不进左转待转区?

 这里易姐分5种情况给大家说明下(以下情况的前提均为允许掉头):

1、如果路口设有掉头专用道,掉头车辆应当进入掉头专用道,不应在左转道掉头;

2、如果路口只有左弯待转区的路口且允许掉头的情况,在直行绿灯左转红灯时,左转和掉头车辆都应进入待转区,待左转灯为绿灯后通行;

但易姐建议,准备掉头的车辆进待转区时,车身进一半比较稳妥,这样再准备掉头的时候就比较容易掉头了。

3、如果左转车道左侧的线为虚线,不用越过停止线,可以直接在虚线处掉头;

4、如果在停止线前,有掉头缺口,那就直接在缺口处掉头,不用越过停止线;

5、在设有两条以上左转道(没有掉头专用道)的路口,掉头车辆应当借用最左侧左转道掉头。 

易姐提醒

左转待转区,其实真的不难,总之,记住易姐十字箴言,来跟易姐一起念:

直行绿灯,进!左转绿灯,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