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氙气大灯和LED大灯哪个好?两者优缺点有哪些?

2018年03月26日 16:09: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汽车氙气大灯和LED大灯哪个好?两者优缺点有哪些?

车大灯就像人的眼睛一样重要,一辆车的前大灯不光是体现车的形象问题,更是与安全紧密相关。

如今的大灯种类越来越多,作为汽车安全系统的重要电子组成部分,选择什么样的大灯显得尤为重要!有些人认为车灯只是为了装饰性配置,只要惹眼好看就行。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大灯只是必备配置,实用便宜就好。

那么氙气大灯和LED灯到底孰优孰劣?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我们来科普一下她俩

LED

LED 全称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LED 灯的抗震性能较好,而且具有高效的节能环保特质。

氙气灯

氙气灯(HID) 即高压气体放电灯。氙气灯是重金属灯,通过在石英灯管填充氙气等惰性气体,再透过增压器将车载12伏电源瞬间增至23000伏,在高电压下,氙气会被电离并在电源两极之间产生光源。

优缺点

氙气灯的优点就是光通量是卤素灯的2倍以上!!但缺点也非常明显,就是它高昂的价格和比较长的启动时间,点亮大灯后需要三四秒才能达到额定亮度,此时想用远光灯提醒一下来车或前车,这几秒的延迟就不靠谱了,所以很多车子近光用氙气,远光还是沿用卤素灯。

LED头灯的最大优点就是节能环保;它的能耗为卤素灯的1/20;除此之外,成本低,寿命长也碾压氙气灯;一些厂商的LED灯寿命能够达到100000个小时;

相比氙气灯,LED所需电压低,更安全;只需要直流电压12V就可点亮!

与此同时,它也不再需要氙气灯的“等会再亮”,随点随用。

所以,从技术角度来说LED灯好于氙气灯。但是考虑到价格因素和适用范围,氙气大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醒

不管是改卤素、氙气、LED的哪种,一定要注意色温,不然年检是过不了的,于此同时如果被交警看到,也是可以因为非法改装而收到罚款的。

如果改装LED大灯,车子有个什么剐蹭的报保险公司,可能会被拒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