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心的前沿科技比奔驰宝马“高8度”,试驾全新奥迪A8L

2018年03月26日 10:22:07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走心的前沿科技比奔驰宝马“高8度”,试驾全新奥迪A8L


熟悉奥迪的社友,一定知道他们有一句最经典的品牌slogan:“突破科技,启迪未来”。

车透君日前在三亚试驾了奥迪新时代豪华旗舰车型——全新A8L,发现“灯厂”为何能在豪华车竞争中一直傲立潮头,其真正的原因便是这八个字。

要想在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虎视眈眈下占得便宜,奥迪深知不拿出些看家本领,是决计不行的。所以,奥迪还是在自家品牌的slogan上找路径,即是拿出最前沿的“科技”,同时也让车子比对手更接近“未来”。如此一来,突破和启迪便都向前迈了一步。

毫不夸张地说,从车透君接近全新A8L的那一刻起,一股强大的科技感气场便迎面袭来。

在更沉稳大气的前进气格栅下,隐藏着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与传感摄像头,还是12个超声波雷达的组合,能为全新A8L提供多达41项的驾驶辅助功能,这是有关自动驾驶的后话,随后再交代。

“灯厂”在旗舰上怎能不玩灯?

在远近光配置了矩阵式LED大灯,还提供了激光大灯,被激活后,其照射距离将达到LED大灯的5-6倍,照射距离达到1-2公里以上,这在走夜路时,会倍添安全。

全新A8L最让车透君喜欢的是其尾灯的设计,贯穿式的高大上布局,采用了130颗LED灯珠并首次采用了OLED的发光技术,还能分区域控制,简直太牛逼了。

坐进全新A8L的座舱,在驾驶员视线范围内的三块液晶屏非常醒目,车透君很快被它充满未来感的数字化交互技术所圈粉。在全新A8L上,实体按键基本被触控技术以及液晶显示所取代。当然啦,在豪华旗舰上,显示分辨率、操作流畅性及系统易用性显得尤为重要,这方面全新A8L上都考虑得很精细,360° 3D环视影像,依靠NVIDIA的Tegra K1图形处理芯片和一颗4核CPU,这配置够舍得花本钱吧。

智能是全新A8L的核心亮点,为此它还使用上了一个专有名字——Audi AI。Audi AI的“中枢”在于中央驾驶辅助控制系统zFAS,集成了包括英伟达Tegra K1、英飞凌Aurix、Altera的Cyclon V以及Mobileye的EyeQ3处理器,对全车多达24个传感器采集的道路信息进行处理和分析,并实现多达41项驾驶安全辅助功能。

Audi AI的另一法宝是智能车身平衡系统。不同于奔驰的液压系统控制和宝马的主动防倾杆,奥迪用一套基于48V电源的AI主动机电悬挂系统,实现了四轮悬挂系统的电机可调,通过传感器配合主动悬挂的调节。就科技性而言,可谓比竞争对手更前进了一步。

这套车身平衡系统的黑科技还有一项碰撞安全技术,在超过25km/h的车速下,在即将发生侧面碰撞时,主动悬挂会将面对撞击一侧的车身瞬间抬高80mm,用车身更耐撞的底部区域抵御碰撞,减小对车内成员的直接伤害。

作为一款豪华旗舰座驾,光有科技肯定是不够的,豪华也必须到位。

全新A8L的副驾后座被设定成为“帝王座椅”,按下门上的一个按键,前后两张座椅将组合成一个类似于787公务舱的空间,乘员可以实现半躺状态,前方座椅的搁板上还能实现足底按摩功能,这般放松的享受,想必才合大BOSS的心意。

老板座椅当然还得能控制全局,全新A8L配置了专用Pad,用它可以操作车上所有电器娱乐系统,以及灯光照明等。

在动力体验环节,3.0TFSI的V6发动机,有着250千瓦/500牛米强劲动力,配以平顺的8速自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只需5.7秒。

全新A8L的动态四轮转向在低速时后轮反向转动角度会达到了5°,这能大大提升其操控灵活性,最小转弯直径缩短至11.8米;再配合上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后轮最大能获得85%的扭矩,这都为全新A8L的驾控灵活性加分不少。

两天试驾下来,全新A8L给车透君最走心的感受就是,它并没有玩任何华而不实的东西,而是竭力用前沿科技来对豪华进行重新定义。

光是这份“走心”,说它比对手们“高8度”,应该是底气十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