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911上市的几率?保时捷给出了准确答案

2018年03月26日 21:13:2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1963年诞生的911跑车,一直以来都是车坛中最经典的跑车之一,同时也是保时捷的精神指标。即使问世至今已超过50年,但911经典的造型轮廓、后置引擎后轮驱动的RR配置,以及水平对置引擎一直没有改变,一脉相传到现在。只不过面对电能化车辆及电动车时代的到来,911是否还能继续坚守水平对置汽油引擎的传统?关于这个问题,品牌执行长Oliver Blume在近日给出了答案。

null

经典的德国跑车品牌保时捷,面对即将到来的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时代,选择以传统兼容时代新趋势的方式来因应。

竭力维护911所应具有的传统与驾驶乐趣。

根据近日Automotive News的报道指出,Oliver Blume明确表示保时捷 911虽将有高性能插电式油电版本,但将「永远」不会有纯电车型的出现!这个坚持,就如同911产品总监August Achleitner之前在面对自动驾驶的问题时曾表示,911一定会有个方向盘,且911也将会是最后一辆迈入全自动驾驶的车款。从Oliver Blume及August Achleitner两人的态度,不难看出即使在电动化与自动驾驶的潮流下,保时捷将依然竭力维护911所应具有的传统与驾驶乐趣。

null

原厂代号992的新一代911,贴满伪装贴纸的测试车已经在前一阵由原厂自行公开,据了解推出初期仍将以传统汽油动力为主,插电式油电版本预估得等到992世代的911进行小改款时才会出现。

在我们先前的报道中,曾提到保时捷将果断迈入电动车时代,并借由扩展Mission E车系来在电动车时代中占有一席之地。根据保时捷的预估,纯电动车与油电车款的销售量,在2025年将占保时捷整体销量的25%。

保时捷将在明年透过Mision E纯电动跑轿车的发表,正式迈入电动车时代,且除了拓展Mission E电动车系之外,保时捷也计划要在2020年前,于欧洲布建400座快速充电站,拥有只需短短的4分钟充电时间,就能让车辆行驶100公里的快充能力。

null

保时捷即将在明年正式跨入电动车时代,Mission E纯电动跑轿车的量产版会在2019年亮相,同时保时捷也将扩展出多款Mission E家族车系。

下一代911将搭载高性能插电式油电系统,预计2023年问世

不过,在保时捷的电动化版图中,却不包含经典的911!但这里指得是EV纯电动版本,而不是Hybrid油电动力。代号992的下一代911拥有插电式油电动力已经是底定的事实,不过Oliver Blume表示插电式油电版的新一代911将不会那么快发表 (预估约是在2023年左右),主因在于保时捷在等待高效能电池的问世,来让插电式油电版的911能拥有更好的性能,以及更长距离的纯电行驶能力。

null

经典的外型、RR后置引擎后轮驱动配置,以及水平对置6缸引擎,一直都是911最为人乐道的特征,如今看来即使电能车时代即将来临,甚至保时捷也将在明年推出电动车,但911的经典特色将会被原厂保留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