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是高颜值!这品牌获全球设计大奖,将推5款新车

2018年03月26日 18:41:48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全是高颜值!这品牌获全球设计大奖,将推5款新车

目前的自主品牌,在产品设计上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不少品牌的设计甚至已经直逼合资大厂了。而在这当中,有那么三家更是以设计见长,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它们的设计已经丝毫不逊色于外资品牌。而颇为难得的是,它们的设计也都是由中国设计师主导,这三家品牌分别是荣威、传祺以及东南。

荣威和传祺,想必大家已经是比较熟悉了,它们各自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荣威RX5和传祺GS4。近几年,这两个品牌的发展犹如井喷,特别是在设计层面。而另外一家品牌东南汽车,在国内设计界更是早已名声在外,在一众自主品牌走模仿借鉴路线的时候,东南汽车的原创作品已经在国内外获奖无数。

不久前,这一中国车市设计界的大佬以“至臻东南 翼领福州”为主题,发布了其全新设计理念,名为“翼³”。一起来感受一下以设计见长的东南汽车,又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怎样的设计风格。


23年磨一剑,探索深层次汽车设计

可能就品牌认知和影响力来说,东南汽车是不及传祺和荣威的。但是在汽车设计上的造诣,东南汽车甚至要超过这二位,这得益于东南品牌创立23年来终坚守原创设计。在国内模仿和跟风盛行的时候,它还是始终坚持原创,高辨识度和高颜值也成了东南品牌的车型标签。一贯的坚持也得到了回报,凭借“颜·实力”DX7和DX3这两个代表作,东南汽车连续两次在德国红点“中国好设计奖”中斩获大奖。全新设计语言更是在坚持现有特点的基础上,将整车设计加以升华。

和其它一些品牌的设计理念不太一样的是,“翼³”不只是局限于造型层面的设计,更是一套全流程设计的造车理念。所以在设计团队的组建上,更是融合了东南汽车上下所有部门合力。其目标也很明确,不仅是东南带给消费者视觉感知,更是可视、可知、可感的全方位品质体验。可以这么说,“翼³”设计理念是东南汽车23年坚持原创设计、不断积累沉淀、至今水到渠成的成果,更是融合在品牌骨血中独一无二的原创DNA。

3种不同境界,诠释设计至上

东南汽车全新“翼³设计理念,包含有三个维度,分别是“型之翼”、“格之翼”和“智之翼”。“型之翼”可以理解为对整车造型的解读,正如总设计师张雪龙所言,“在不同的飞行阶段,‘翼’展现出三种飞翔姿态,起飞时的展翅之态,俯冲捕捉猎物时候的扑击之态,以及借助气流在高空的翱翔之态。东南汽车的产品造型灵感也正是来源于‘翼’的三个形态并逐步进化攀升。”以即将上市的全新DX7为例,东南汽车从鹰的前胸中汲取灵感,在车头侧面画出一道饱满的前凸曲线,极具立体感和力量感;头灯的部分也加入羽翼细节的具象化,给人一种鹰眼一般目光如炬的感觉。

“格之翼”作为设计的第二个阶段,也算是对“型之翼”的补充和升华。为了让整车不仅仅只有好看的皮囊,同时还具有能够与外观匹配的内在灵魂,东南汽车设计团队力求打造一款具有“轻、稳、准”良好品格的车型。于是在车身轻量化、底盘调教和电子配备等各方面进行了无数次的实践和技术突破,从而赋予“型之翼”充满力量感的肌肉和兼具轻量及坚固的骨骼。当然了,这种坚持也得到了认可,东南DX3轻量化设计方案获得澳汰尔轻量化大奖,成为首个入围的中国汽车品牌,并受邀参加中国车身大会,与众多国际品牌共同“竞技”白车身技术。

面对未来,东南汽车的终极目标其实是“智之翼”。众所周知,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是未来车市的发展方向,东南汽车自然也是看在眼里,并且很早就开始思考汽车前沿科技,沿着智能化、轻量化、环保化、网络化的汽车发展大趋势继续前行。在自动驾驶技术上,东南汽车其实已经是小有成就了,已实现ADAS辅助驾驶,在AEB(自动刹车功能)、脸部识别、LKA(车道保持系统)等功能的分阶段运用上正加速研究步伐,最终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在人工智能方面,东南汽车也在不断完善SEMI人工智能系统。

5款全新车型,助力原创之路

2018年,对于东南汽车来说,不仅仅是设计之年,更是产品之年。目前的东南产品阵营,主力车型是DX3和DX7,但是在今年,东南汽车还将在“翼³”设计理念下诞生5款全新车型,助力东南汽车的原创之路。

打头阵的将是全新的东南DX7,新车将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名为DX7 Prime。Prime意为颠覆所想,向豪华再晋级。翼³的设计理念为DX7 Prime注入无限的灵感,更赋予它力量与美学的惊艳蜕变。除此之外,东南DX3年仕款、DX3 EV、DX3户外版以及东南A5等车型也将于今年内亮相。自主品牌坚持原创不易,特别是在体量并不算大的前提下。可喜的是,只要坚持,也势必会得到回报,比如东南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