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难而上,RX8雪道登顶展现荣威精神

2018年03月27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迎难而上,RX8雪道登顶展现荣威精神

日前,在太舞华尔兹雪道,荣威RX8用一场全程直播的雪道挑战,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品牌汽车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精神,更为消费者展现了产品向上、品牌向上、营销向上的荣威精神。


新车频出的3月,车媒的注意力都快不够用了。不过荣威在这个节点上做的一件大事,却吸引了大半个汽车圈的眼球。

日前,“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在张家口向中国难度最高的超级大回转冠军雪道——太舞华尔兹雪道发起挑战。这条雪道坡度28°、全长2公里,对运动员速降过程中速度和力量的控制要求极高。即使是豪华汽车品牌,在这里也只完成过向上行驶半坡的挑战,但荣威RX8冲刺、爬坡、回转、下坡……一气呵成,成为了首个成功挑战完整雪道的车型,其卓越的表现让现场一度沸腾。


和挑战雪道同样令人震撼的,还有当天官方所公布的预售价格:荣威RX8两款顶配车型——30T智联网两驱至尊版和30T智联网四驱至尊版的预售价分别为22.38万元和25.88万元,即日起全国接受预定,这个价格,无疑是盯紧了合资品牌的竞争对手。

无论是登顶雪道的大事件,还是车型的预售价,荣威RX8迎难而上的野心与决心已跃然而出。


产品向上,性能强悍雪道登顶


阳春三月,冰雪胜地张家口气温已经开始回升,当红艳艳的太阳和暖洋洋的和风在这里相遇,昔日的雪道变成了“冰道”,荣威RX8的赛道挑战难度升级。即便如此,荣威RX8还是一次性顺利完成了超级大回转冠军赛道的登顶挑战目标,并更有难度的沿坡道返回成功。这,是汽车产品在太舞华尔兹雪道开创性的纪录。

所谓“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之所以能成为首款挑战超级大回转冠军赛道完整雪道的汽车,荣威RX8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这首先,要从荣威RX8“全领域SUV”的定位说起——荣威RX8独有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能为用户提供智能、运动、雪地、越野、高速两驱、低速四驱扭矩放大模式,共6种模式,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加上豪车常用的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纵置爱信6AT变速箱带来的360牛米峰值扭矩,荣威RX8在极限雪坡上如履平地,轻松完成挑战。

同时,在陡坡缓降、双重防翻滚等功能,以及38米刹停同级最优制动能力的辅助下,荣威RX8在冰雪路面也能轻松稳定地下坡。

此外,荣威RX8全面升级的主动智能安全科技也使其雪道挑战无后顾之忧——荣威RX8搭载了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整合了豪华车型常用的ACC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SAS车速辅助系统等功能,可有效消除驾驶疲劳等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证出行安全。


品牌向上,对标途昂汉兰达


虽然雪道登顶事件为荣威赢得了诸多掌声。但当其高达25.88万元的预售价公布时,还是引来了不少质疑之声,这款车是不是太贵了?

一款自主品牌旗下的燃油车型而已,现在居然要挑破25万的天花板,凭什么?

这要从上汽集团的双品牌战略说起,荣威在上汽乘用车的品牌定位已经非常清晰,如领克之于吉利,WEY之于长城,彰显的是上汽集团向上的姿态和决心。

作为荣威品牌向上道路的扛鼎之作,以及爆款RX系列的“大哥大”,此次荣威RX8出征明显有备而来。

从配置看,上汽IS(智能化SUV)的平台+30T S级豪车纵置高效动力+剧院式豪雅大七座空间+ 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全新一代智联网汽车系统,一系列高科技配置、豪华内饰,以及非承载式车身,让荣威RX8物有所值,25.88万元的预售价绝非荣威的盲目自信。

过硬的产品力,让荣威RX8不仅敢于挑战连豪华品牌都不曾“完赛”的冠军雪道,更让荣威RX8敢于与SUV界的大哥抢蛋糕——荣威RX8的对标车型已经是汉兰达、途昂等合资劲旅,

直接竞品车型也是哈弗H9和广汽传祺GS8,哪一款都不是好啃的骨头。


从市场反馈分析,高端车型用户并非一味追求低廉价格,而是寻求性能与价格的平衡,也就是常说的性价比。

和竞争对手相比,RX8的性价比优势显而易见,物有所值。

营销向上,全程直播展现自信


除了优秀的产品力和品牌力,荣威RX8的营销诚意也非常值得业内深思。

在此次难度极大,失败概率非常高的雪道挑战中,荣威RX8选择了全程直播,当挑战成功后,从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到每一位工作人员仅兴奋不已,甚至相拥而泣。因为没有人保证能一次成功。

尽管如此,荣威RX8依然选择全程直播,无论成功与否,消费者都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最真实情况。

这,才是新时代的营销自信。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而今的自主品牌早已不能同日而语。

从大环境来说,自主品牌早已脱离了价格低廉、产品粗糙的标签,走上了质优可靠的品牌升级道路。市场表现也正在强势崛起,很多产品在销量上已经跟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甚至反超,品牌形象和产品口碑也越来越优。

荣威品牌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荣威RX8的兄弟车型:RX5和RX3,都是销量爆、口碑佳的明星产品。2017年荣威RX5累计销量达234418辆,荣威RX3上市不到两个月,也斩获了14585辆的销量。可喜的成绩背后,是荣威过硬产品力和优秀性价比在做支撑,也是荣威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等综合实力的体现,

惊艳亮相的RX8,则更进一步,在成功登顶国际雪联认证难度系数超大的太舞华尔兹雪道后,让荣威的SUV产品阵列趋于完善,一个优质、向上的荣威品牌已经跃然纸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