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来万为啥要买BBA?因为买它们不吃亏!

2018年03月27日 09:36:4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决定了每个领域都有出类拔萃的存在,而在汽车界的翘楚,当属德系三驾马车BBA。

null

大多数豪华品牌在研发新车型时,多是把BBA设为假想敌。而在新车推出之际也总爱和德系三驾马车扯上关系:主打运动者标榜自身的驾驶乐趣比肩宝马,以内饰见长者则鼓吹内饰豪华度不输奔驰,而具备黑科技之流自然是剑指奥迪。由此足以看出BBA在汽车界所树立的标杆地位。

null

在当下豪华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中,二三线豪华品牌多是以价格优势抢夺BBA潜在客户群体,而这确实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只是,考虑到品牌溢价能力以及更深层次的机械品质,手握30万时选择BBA更为明智。

null null

点评:神似S级的外观、傲视同级的豪华内饰,主观溢价能力当属同级之首。在维持惯有的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偏硬的底盘调校表明其踏足运动之路的野心。9AT的平顺度以及燃油经济性比过去的7AT要出色,只是过密的挡位,反而影响了扭矩的爆发,导致提速能力不如之前的7AT。

null null null

点评:炯炯有神的天使眼、流畅紧致的车身、运动气息浓烈的M套件,驾驶者之车蓄势而动 。50:50的前后车身配重、独特出色的底盘调校,带来无以复加的绝佳操控性能,契合度极高的B系列发动机+8AT的组合更是令人难以挑出缺点。长轴版的推出只是迎合国内市场的无奈之举,可即便如此,在操控层面,同级依旧鲜有对手能出其左右。

null null null

点评:璀璨的灯具、前卫的内饰彰显不凡的科技之息,只是与旧款无异的外观,难免会令人产生审美疲劳。自从由MLB EVO平台打造开始,其综合实力愈加均衡强大,尤其是7速湿式DCT相比之前的CVT在传递效率上提升非常明显。虽说后驱的缺失令其驾控乐趣逊色于前面两位对手,但A4L的真正精髓在于高配车型上的quattro四驱系统。

null null

众所周知,奔驰以豪华舒适著称,宝马因操控出众闻名,奥迪凭不凡科技享誉。正是凭着对这些专属标签的坚持以及深厚技术积累带来的优秀机械品质,它们才能收割一批批的拥趸,大赚取品牌溢价。

null

对豪车消费者而言,与其费尽心思在二三线豪华品牌之中苦觅称心之选,不如一步到位选择以上的行业标杆。尽管品牌溢价意味着需要更多的预算,只是考虑到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使用体验、售后服务、市场保有量、残值率等多方面因素,这些预算不会白花,毕竟没有花钱的不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