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一口气发布6款SUV,对合资品牌来说是个灾难吗?

2018年03月27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大众一口气发布6款SUV,对合资品牌来说是个灾难吗?

只有足够优秀的产品,才能抵挡大众猛烈的炮火。

全文共1633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钟。


作为中国市场最为强势的汽车品牌(没有之一),大众的一举一动不仅牵动着其他品牌的神经,还关乎着引领整个汽车行业走向的问题。从涡轮增压发动机到双离合变速器,从平台化到中国特供,大众将一个又一个汽车制造的理念率先引入中国,牢固地树立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军地位。去年全年,大众品牌全球销量为623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就达到317.73万辆,占比超过50%。

640.webp.jpg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其他品牌依靠SUV车型成为拉动销量的主要力量,大众的产品却多集中在轿车领域,目前在售的SUV产品仅有上汽大众的途观系列、途昂以及进口大众的途锐、进口途观等。虽然这些车的销量也很可观,但对于整个大众品牌来说,产品矩阵仍然相当不完整。换句话说,大众在SUV领域还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挖掘,这也为其一口气发布6款SUV产品埋下了伏笔。

640.webp (1).jpg

3月23日,在大众品牌SUV之夜上,大众带来了全新一代途锐、一汽-大众T-Roc、一汽-大众全新中型SUV、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上汽大众途观L PHEV以及I.D. Crozz II概念车共6款SUV车型。

抛开上汽大众途观L PHEV和I.D. Crozz II概念车这两款暂不具备走量的车型之外,其他4款车型均有希望成为所属级别中的热销车型。另外,除了全新一代途锐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是新开发产品,它们的任务不是继承现有车型的消费者,而是具有一定的市场开拓意义。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T-Roc和全新中型SUV的加入显然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这将使得一汽-大众一条腿走路的窘境得以彻底根治。通过这两款SUV的导入,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市场覆盖度会从现在的41%上升到70%以上。

640.webp (2).jpg

国产T-Roc将是一汽-大众投产的首款SUV车型,新车将于今年7月国内正式上市,其国产后最大的亮点就是进行了加长处理,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其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5mm、9mm以及77mm。使得其级别由海外的小型SUV晋升为入门级紧凑型SUV。对于一-大众来说,T-Roc的加入不仅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还通过车身和轴距加长,让它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对于它的竞争对手来说,大众的品牌效益和更充裕的空间,势必会夺走一部分小型SUV和入门级紧凑SUV的客户。

640.webp (3).jpg

而一汽-大众旗下的另一款全新中型SUV车型,官方称其为The Advanced Mid-size SUV,尺寸与上汽大众途观L车型相近。因此这款SUV的主要任务是跻身主流中型SUV阵营,从其设计也可以看出,该车在多个细节方面和全新途锐相仿,和途观L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路线,相比之下,这款一汽-大众的产品要更具运动范儿,因此待其上市后,销量应该和途观系列差不多。

640.webp (4).jpg

对于上汽大众来说,产品阵容也将得到进一步补强,除了在新能源端口推出途观L PHEV之外,上汽大众旗下全新入门级紧凑型SUV的到来也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在产品端,它和斯柯达柯珞克基于同平台打造,按照目前柯珞克的定位和定价,这款上汽大众的新产品将主要接替目前途观丝路版的市场地位,从而完成整个大众SUV矩阵的更新。当然,它也肩负着上汽大众SUV触角下探的重任,对于15万级SUV这个巨大的细分市场,大众显然要牢牢地握在手中。

640.webp (5).jpg

相比于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新产品,进口大众方面拿出的虽然是概念车型和换代版本,但它们的重磅程度也不逊色于全新推出的车型。首先,全新一代途锐作为大众的旗舰型SUV,肩负着整个大众品牌的门面和高端形象,甚至要去和豪华品牌竞争,因此它在技术、设计层面需要有更多先进的理念。从发布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途锐显然在设计、配置、越野性能、轻量化、新能源化方面都有涉足,相比老途锐绝对是翻天覆地的改变。有了这些明显的改变,途锐想要逆转因315而下滑的口碑并不困难。

写在最后

大众一口气发布了6款SUV,其中5款都是已经接近于量产的版本,对于合资品牌来说,这绝对是一个让人心里一惊的消息。显然,在拥有强势品牌号召力的同时,大众还能在产品层面推出更多新东西,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自然不言而喻。而市场本身只有这么大,大众的强势插足,势必会分担一些竞品的流量,这才是其他合资品牌最担心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大众将血洗SUV市场,只有其他品牌能够拿出足够优秀的产品,还是能够抵挡大众猛烈的炮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