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80后心目中的高品质生活 到底什么样?

2018年03月27日 12:42: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尽管身边的85后都已经开始自嘲是油腻的中年了,但84年的杨涛看起来却像是90后的小鲜肉,已经结婚的他仍然迷妹无数。

除了拥有一张上天赐予的英俊脸庞,杨涛的身材也是好得令人发指。

早上6点起床、跑步,下了班再去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不抽烟、不喝酒。很多人都觉得杨涛对自己身材管理过于苛刻,但他说:“一个人连自己的身材都管理不好,何以管理人生?

null

在某金融公司担任区域负责人的杨涛在工作上同样是出了名的严苛,在下属的眼里他有时候甚至有些不近人情。但是一回到家,杨涛则是个100%的暖男,对父母、爱人、孩子,他都尽可能给他们最好的生活和最多的陪伴。“品质”是杨涛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对他来说,如果生活没有了品质,那么一切努力便没了价值。

null

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旅行的杨涛同时也是个汽车达人,第一辆车是某豪华品牌轿车,成家后的他在一次旅行返回途中,突然动了买一台大SUV的念头,一来是可以满足全家一起出游,更重要的是他发现,一台外表硬朗,内在包容的SUV会与他的气质更契合。

起先,杨涛看了不少奥迪Q7、奔驰GLS这样的豪华品牌SUV,但试驾了几次之后,杨涛总觉得找不到感觉,直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开了一天朋友的途昂。

null

一见倾心,再见钟情

第一次见到这台拥有洪满的肌肉感和力量感,精气神十足的途昂,杨涛顿时觉得有种一见如故的感受,尤其是车身侧面的贯穿式线条,极致的硬朗感让他感觉这就是另一个自己,矗立在面前。

null

经历完那次试驾,杨涛就一直对这款车念念不忘,也开始默默关注起了途昂的方方面面。从价格到配置,从平台到动力,每一个细节杨涛都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多次前往4S店试驾。最终,杨涛如愿以偿。

空间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除了一见倾心的外形,另一个让杨涛最终选择购买途昂的关键因素是空间。

对于热爱旅行的杨涛来说,一辆大7座SUV是绝对的刚需。而途昂近3米的轴距让同级车型参数早已烂熟于心杨涛完全没有了对空间的顾虑。2+3+2式布局也方便妻子日常照顾小孩。碰上全家出行的情况,多出来的第三排也不会像市面上大多数的伪七座SUV那样显得很拥挤,即便是父母坐在后面,也不会很难受。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单独移动则可以保证老人家在进入第三排时也能够很轻松。

null

但是杨涛说,最大的惊喜是在打开后备箱之后。

在放倒之后,途昂的后备箱就可以成为了一张超大的双人床。杨涛还记得一次去藏区,在荒无人烟的野外,铺上事先准备的毯子和床单,这台途昂就成为了一家三口温暖的移动小窝。而在一家七口满座出游时,这台途昂的后备箱也留下了充足的空间,即使放进手提箱、帐篷和不少旅行零碎物品,空间依然有富余。

null

有了这辆车 诗与远方可以兼得

在无比注重生活品质的杨涛看来,车子不仅仅只是一辆代步的交通工具,而是任何高品质生活的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

null

所以,NAPPA真皮座椅、原装进口的丹拿音响这些看似浮华的顶级配置,在杨涛的眼中,却是恰到好处。杨涛说,每次下完夜班之后,一个人在地下车库里,躺倒在真皮的座椅上,卸下一天的疲惫,静静的听完最后一首歌回家,都会体验到生活的美好和惬意。

null

全景天窗的使用频率也比杨涛想象中要高得多,不管是在阳春三月的大好时节,还是在月夜穿行于无边的藏区。下雨时,途昂的感应式后备箱则会让杨涛可以用足够优雅的方式不慌不忙地轻踢打开。所以这些小的细节,平时并不会太注意,但是每次用上,杨涛都会重温第一次使用时的惊喜。

null

从容自信的驾乘体验

已经开惯了轿车的杨涛此前几乎无法想象自己可以如此轻松驾驭一辆这么大的SUV。杨涛承认,自己第一次驾驶途昂之前,低估这款SUV。这辆采用了2.5T V6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型SUV,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20KW,峰值扭矩500NM。得益于强大的动力,途昂尽管尺寸惊人,却并没有那种大型SUV常有的笨重感,更多的反而是一种从容与自信。

null

当然,驾驶体验不仅仅意味着强大的动力。对于喜欢出游的杨涛来说,途昂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支持5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让他可以轻松胜任各种路况,带着家人到任何想去的远方。

null

除了高品质的驾乘感受,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安全性方面,途昂也没让杨涛失望。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让杨涛即便处于拥堵的城市环境下,也能够游刃有余,从容不迫。而泊车辅助、全景可视泊车系统则完美地解决了全尺寸大型SUV 停车难的问题。

总结

null

在杨涛的眼中,高品质的生活,来自对自己的严苛要求,也离不开自己对事业的用心经营,但是更重要的,是保持对家庭的责任感与呵护。对于杨涛来说,拥有辆与自己气质相投的途昂,无疑是对自己所有努力最佳的犒劳。在这辆车面前,他不仅遇见了真实的自我,也更加体悟了生活的真谛。

更重要的是,这辆车让他同时收获了诗与远方,既可以在车内拥有自己美好的私人时光,或者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温馨时刻,也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诗与远方,谁说不能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