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艳、极致,领克02全球首发,同时汽车新零售被它带到了欧洲

2018年03月27日 15:59: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惊艳、极致,领克02全球首发,同时汽车新零售被它带到了欧洲

1522133999(1).jpg

领克 02将与领克 01双拳出击,构成领克SUV双子星战略,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领克01插电混合动力将于2019年在欧洲投产,2020年欧洲上市销售,领克03将在今年下半年国内推出。

文丨AutoR智驾 明阳阿姆斯特丹是世界上最酷的城市。

在这座最酷的城市里,领克02开启了全球首秀。

从柏林领克品牌首秀至今,领克汽车的每一次亮相都颠覆传统,此次领克 02全球发布会以一场城市探险主题派对开场,在充满想象力的奇趣场景中,今天(3月26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领克品牌带来了旗下第三款车型领克02。

1522134013(1).jpg

领克02定位轿跑SUV,将与领克01形成SUV双子星战略,在发布会现场,领克品牌还与欧洲知名设计师平台Tictai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领克汽车灵感推出独具匠心的系列产品,彰显领克汽车“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调性,突出潮流动感的产品形象。

1522134021(1).jpg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领克 02将在领克 01强大的产品力基础上,注入更加年轻、潮流的元素,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极致的体验。同时,领克 02将与领克 01双拳出击,构成领克SUV双子星战略,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领克01插电混合动力将于2019年在欧洲投产,2020年欧洲上市销售,领克03将在今年下半年国内推出。”

1522134029(1).jpg

领克汽车高级副总裁魏思澜表示:“领克是一个拥有强大欧洲血统的全球品牌,通过推出更具活力的领克 02,领克进一步扩大了产品阵容。开拓新疆域、大胆化繁为简、为人们提供最方便、最迅捷的出行方式是领克汽车的使命,未来我们将持续向消费者呈献最智能、最灵动、最具亲和力的产品。”

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首席执行官方浩瀚表示:“领克 02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最新车型。该架构由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其灵活性使每一款领克车型自诞生起就拥有最领先的前瞻技术,为打造拥有世界级安全品质、先进智能互联功能、高效动力系统、卓越驾乘体验的汽车产品提供了坚实基础。”

1522134038(1).jpg

在领克 02全球发布会现场,领克汽车造型中心负责人安德利亚斯·尼尔森先生诠释了领克 02的设计哲学:“领克 02拥有充沛的运动冒险精神、光芒迸射的活力气质、一往无前的自信姿态以及趣味十足的魅力,这是品牌的重中之重,也是领克的核心所在。”低伏的驾驶高度和重心,结合双重配色方案、丰盈动感的外观、颇具饱满肌肉感的尾部和轮拱,共同赋予领克 02坚实而充满自信的形态与敏锐张扬的性格。

1522134047(1).jpg

作为领克旗下的第二款车型,领克 02在沿袭都市天际家族式前脸的基础上,在下保险杠加入了装饰饰条,进气格栅标志性黑色区域在两端向下凸出,中网平行纹路采用渐变设计,孔径由大到小,使车头看起来更具动感。

1522134055(1).jpg

而集成了转向灯功能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则延续了家族式车灯设计语言,机甲式轮眉设计是领克 02的全新标志,令车身侧面的轮眉犹如机械战甲般稳固和安全。

领克 02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搭载2.0T与1.5T发动机,将配备多种高效动力组合,同时搭载同级领先的Borg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配备多达17项智能驾驶科技和先进互联娱乐系统。

1522134063(1).jpg

沃尔沃汽车与领克共享CMA架构,该架构基于沃尔沃技术开发,CMA架构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架构具有高度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可以适用于多种车身形式和尺寸,同时支持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动力系统,包括HEV混动、PHEV插电混动系统。

1522134075(1).jpg

也支持未来在智能化、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需求,其主被动安全科技将使产品安全特性同时满足并高于中国及欧美地区的碰撞标准。

1522134638(1).jpg

领克02使用的CMA构架具有AEB 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CC 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LKA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三项亮点技术。

1522134645(1).jpg

在智能互联方面,领克02打造的先进的智能互联车载信息系统,即便智能手机不在车内,也可以实现汽车与互联网的随时连接,消费者通过APP、CarPlay、Carlife等互联系统,实现人、车、世界的无间连接。

领克02可连入Lynk & Co云,让车成为互联网的一部分,实现通过互联网驾驶或者控制汽车,而新的APP store,也意味着领克不仅是拥有智能触屏并连入云端的汽车。

1522134654(1).jpg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要亮点,领克 02与全球社交购物巨头、知名欧洲设计师平台Tictail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领克系列时尚精品。

领克汽车与Tictail共同甄选出一群优秀的产品设计师,通过独一无二的设计诠释领克的品牌内涵和愿景,打造出与众不同的产品。

双方联袂打造的首批匠心之作“城市居民系列(The City Dweller Series)”将于2018年夏季由Tictail独家限量推出,这个系列产品将通过领克及Tictail平台网店向全球进行售卖。

1522134661(1).jpg

在发布会上,领克汽车还发布了其欧洲战略: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扩展。

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

1522134978(1).jpg

安聪慧表示:“领克将欧洲汽车的百年专业经验与中国的创造精神有机融合,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准,从容迈向世界舞台。凭借CMA基础模块架构的领先性和沃尔沃全球统一的制造体系和质量标准,我们有信心为欧洲用户带来一流的产品体验。接下来我们要立足欧洲市场,系统地开展品牌建设和营销工作,赢得欧洲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1522135419(1).jpg

领克汽车高级副总裁魏思澜先生表示:“我们将在欧洲制造汽车,为欧洲供应汽车。领克将面向全球互联互通的都市年轻人群,在欧洲主要城市进行重点推广和布局。我们将首先专注于生产领克汽车混合动力车型。基于与沃尔沃携手研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领克汽车将拥有全球认可的绝对品质。”

领克在欧洲市场将采用线上销售为主、同时开设线下门店的运营方式。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门店雇员将采用固定薪水制度,不收取提成佣金,不设业绩压力,从而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可靠建议与优质服务。

1522135437(1).jpg

按照规划,领克还将在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伦敦等地开设更多线下实体店,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推广。

与此同时,领克还将针对暂没有实体店开设计划的欧洲城市推出快闪概念店,这个极具创新精神的推广计划,将辐射欧洲大陆95 %的人口。

1522135446(1).jpg

基于领克品牌的全球基因,领克将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平,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重塑,进入欧美发达市场直接与世界领先汽车品牌竞争,实现真正的全球化。

按照领克汽车的欧洲战略规划,从2019年起,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将全面启动领克汽车的生产制造工作。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和沃尔沃2018款XC40共线生产。

1522135455(1).jpg

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先生表示:“我们十分看好领克汽车进入欧洲市场的巨大潜力,也非常高兴能通过沃尔沃的精湛技术与工业经验,帮助领克汽车实现进一步的扩张与发展。”启用根特汽车工厂生产领克汽车,充分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对领克汽车欧洲战略的鼎力支持。与此同时,领克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进行合作生产也能帮助根特工厂节约生产成本、促进就业并扩大生产量,让沃尔沃汽车和领克汽车共同采用的CMA基础模块架构能产生更高的规模效益。

比利时根特工厂始建于1965年,是沃尔沃汽车在瑞典以外规模最大的汽车总装厂。工厂占地面积494,546 m²,建筑面积264,866 m²。

作为欧洲效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根特工厂每分钟就有一辆汽车下线,产量占沃尔沃汽车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后,根特工厂产量逐年提升并成为吉利全球化布局重要支点。目前,根特工厂主要生产沃尔沃V40、V40 Cross Country、S60,以及与领克01同样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XC40等车型。

1522135471(1).jpg

作为吉利汽车集团全球化布局的重要成果,领克欧洲战略的发布,将助力吉利汽车集团“20200战略”的实现。

1522135486.jpg

近年来,在汽车产业全球化、一体化的趋势背景下,中国汽车迎来了向上发展的全新机遇。与此同时,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全面深化,为中国企业拥抱全球化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国际舞台。

吉利汽车集团充分把握这一历史趋势,积极开拓全球焦点下的国际化战略,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不断融入全球价值链,建构并深化全球化布局,提升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以领克汽车为支点,通过融入全球价值链,整合全球范围内的资源、人才、技术和品牌的这种创新升级的发展路径,将为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全球汽车工业的创新变革带来持续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