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公布最新战略计划,5年内电动车销量破百万

2018年03月27日 15:4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日产公布最新战略计划,5年内电动车销量破百万

头条新闻头图.jpg

2017年11月份,日产汽车发布了“Nissan 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该计划瞄准2022财年前的收益提升,但并未给出具体的执行方案。

日前,日产汽车官方公布该中期事业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了日产汽车在2022年前全球范围内的电动车计划以及自动驾驶、互联化方面的布局。

电动车5年内销量破百万

根据日产汽车规划,到2022财年,日产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电动车销量提升至100万台,其中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搭载了日产e-POWER电动动力传动系统的车辆。timg.jpg

当下,聆风作为日产乃至全球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之一,日产汽车将在5年内基于全新聆风的基础上,升级8款全新纯电动汽车,用不同的产品来抢占各地区市场。IMX.jpg

除聆风外,日产汽车将基于IMx概念车,面向全球推出一款纯电动跨界电动汽车。英菲尼迪.jpg

不仅仅是日产品牌,英菲尼迪将从2021财年开始,实现新车型的电动化,到2025年,英菲尼迪电动汽车销量将有望占到其全球销量的50%。

在中国市场,日产汽车将多品牌共同发力,投入多款电动汽车产品,包括日产品牌以及英菲尼迪品牌。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规划官菲利普·克莱恩表示,今年,日产将在华推出基于聆风打造的全新C级电动车,来开启日产汽车在华电动化新篇章。启辰品牌,也将准备推出两款电动汽车衍生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8月底,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一家全新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而未来,日产汽车也将在该合资公司投放电动车产品,该产品基于A级SUV平台打造。power4.jpg

日本本土,日产汽车将推出微型电动车“Keith”。与此同时,加大e-POWER电机动力系统投放,搭载e-POWER电机动力系统的车型首年销量便近13万辆,这也是消费者对其给予的认可。到2022年在日本和欧洲销售的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搭载了e-POWER电机动力传动系统的车型)将占整体销量的40%,到2025年将达到50%;在美国,到2025年这一比例预计将达到20%-30%,在中国则将达到35%-40%。

深耕自动驾驶、智能互联

如今,自动驾驶红极一时,各家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日产汽车计划在2022年前,在全球20个市场的20款车型上搭载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u=2070841408,1666068261&fm=173&s=DDB02AD55E42344B842DC903030060C3&w=480&h=320&img.JPEG

尽管最近因某些事故,自动驾驶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但日产方面并未表示过要退缩,而目前,日产汽车已经筹划对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升级,升级后预计在一年内导入日本本土市场。W020140912664676852008.jpg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高级副总裁浅见孝雄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负责自动驾驶技术的高级副总裁浅见孝雄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革新与进步,创造在所有环境中都能解放双手、解放双眼的驾驶体验。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我们现在已经销售了更多具有半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我们也将运用这些经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益处。”

日产汽车预计,到2022年,日产将每年售出百万辆搭载其ProPILOT日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timg (3).jpg

除自动驾驶之外,互联网汽车绝对是当下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在该领域自主品牌早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而反观合资品牌则相对较为保守,并未有太大的突破。

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方面,旗下有Alliance Connected Cloud,该系统不仅能对车辆互联数据进行整合,还可以对车载多媒体进行操作,并且能对车辆进行在线升级、更新。139515492.png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高级副总裁奥吉·雷德兹克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负责车辆互联项目的高级副总裁奥吉·雷德兹克宣布,通过Alliance Connected Cloud,可以在全球主要市场销售的全部新款日产、英菲尼迪及达特桑(Datsun)品牌车型上实现百分之百的互联化功能。

头条说:

日产汽车曾经在濒临破产的情况下,与雷诺联盟后再次重回一线阵营,并且去年还取得了1060万辆的销量成绩,超越大众集团取得全球销量冠军。

而日产在华最大的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同样在去年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月5日,东风有限还发布了全新‘东风有限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并且不久前东风有限总裁关润升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高级副总裁,东风有限由内田诚接手。此次人事变动以及之前‘东风有限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的发布,都将积极推进日产汽车在华的业务发展,并助力‘Nissan M.O.V.E. to 2022’中期事业计划的实现。timg (4).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