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的出租车能开百万公里,为什么几十万的私家车却不行?

2018年03月27日 16:01:15
分享到:

如今的交通已经是非常方便了,除了各式各样的公共交通之外,还有私家车和出租车可以使用。一般稍微有点积蓄的人在经济如此发达的时代都会购一辆合适的代步工具,或者直接打车。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出租车往往能跑很多年,而私家车在跑了几年之后就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报废。

null

那么,以上的这种现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私家车和出租车的用车方式不一样,这就使得汽车的发动机状态完全不一样。出租车很少放置空闲,一天起码有10小时都在路面上,发动机正常运转、磨合,状态不会差,但是私家车使用的时间就比较少了,而且经常进行冷启动,这就使得发动机会产生磨损。

null

汽车频繁冷启动,刚启动机油还没有润滑完发动机各个部件,特别是曲轴和曲轴瓦,很容易拉伤,汽车的驱动能力也会下降,也会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null

在汽车的保养过程中,机油的更换也是比较重要的,但是私家车一般不会频繁的去保养。就拿汽车机油的更换来说,一般的保养周期是在5000km左右,出租车日常行驶公里数较多,自然保养频率很高,这样一来车子的损耗就会降得更低一些,使用的寿命也就更长。

null

汽车是消耗品,买来不开反而会损耗的更快,车子闲置时,电瓶也处于放电的状态,车胎的压力也就处在一个点,这会使得汽车电池和车胎都受到损耗,也是划不来的行为。所以不要闲置自己的爱车,汽车买来就是开的。

null

不要以为汽车闲置是保护车,其实多开多用,汽车的各个零部件反而会更加的灵敏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