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思英或将离职 人事动荡的北汽路在何方?

2018年03月27日 17:27:15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3月26日,买车网(Buycar.cn)得到消息称:“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已经递交辞职报告,下一站或是宝能。”对此,买车网(Buycar.cn)致电陈思英,但对方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目前,陈思英的手机铃声仍是北汽绅宝的宣传语,有知情人告诉买车网(Buycar.cn):“集团内部确实有陈思英离职的传闻,而陈思英离职也基本确定,目前离职手续还在走流程,不久将会公布”。

 

买车网

 

四大高层离职 人事动荡频繁

 

徐和谊在大刀阔斧的改革之中,却接连痛失爱将,此次若陈思英离职传闻属实,那么其将成为继李峰、邬学斌、蔡建军之后,短期内又一位离职的北汽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频繁的人事变动,说明徐和谊所提倡的内部轮岗和三交流制度,在集团内部并没有得到认可。以蔡建军为例,其深耕营销多年却转调出行领域,这无疑是夺权、下放,冷板凳不好坐,选择离开也是情理之中。”

 

买车网

 

“蔡建军入职华夏出行,吴周涛接替其职位,樊京涛将接替吴周涛职位,是一次正常的轮岗和岗位交流。”此前,徐和谊在回应年初北汽集团大换防时曾表示, 无论是上级党委还是国资委,都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对于重要岗位人员的定期轮岗制度。

 

买车网(Buycar.cn)获悉,2016年北汽集团制定了重要岗位人员轮岗的制度,规定一期为五年,除极特殊情况外,到期后必须轮换。此外,北汽集团还有“三交流”制度,即机关管理层,必须要到下面企业交流;合资企业和自主企业要做交流;整车企业和业务关联单位,要做横向交流。

 

“响应重要岗位轮岗制度以及交流制度是有必要的,但北汽有些操之过急,此外,人员到岗后能发挥作用十分重要,否则就显得英雄无用武之地。”

 

北汽自主销量遭滑铁卢

 

此前,在研发、制造、管理、营销等各方面有着丰富经验,被业内称为“全才”的原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离职,就有汽车行业分析师称:“北汽集团自主车型卖不好,总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责任。”

 

买车网

 

而于近期出走宝能的蔡建军与李峰的离职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在调职华夏出行之前,任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的蔡建军,在其任职期间2017年北汽自主定下50万的销量目标,但截至2017年末北汽自主旗下三大品牌(绅宝、北京、威旺)累计销量仅为24.12万辆,远不及当年销量目标。北汽自主销量的滑铁卢,使蔡建军黯然退场转调出行领域。

 

而此次被传离职的陈思英,在其任职北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期间,绅宝的销量仍越来越低迷,据乘联会显示,2017年北汽绅宝轿车销量为3.2万辆,同比下滑34.2%;4款SUV车型累计销量7.8万辆,品牌总整销量仅为11万辆。而位于顺义的绅宝车型生产基地也资产转让给北京奔驰。

 

销量的不景气或是高层管理人员出走的主要原因。有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北汽自主旗下品牌整体缺乏竞争力,虽然频繁的人事变动很大程度在于销量,但技术和产品质量才是根源。”

 

在技术方面,2009年底北汽收购瑞典萨博汽车的平台,以此发展自主乘用车高端品牌,但收购近十年萨博平台显然没有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在自主品牌都在品牌向上,推出高端产品甚至高端品牌时,北汽在竞争中渐渐落败。除产品外,如何让改革发挥最大的作用,改变原有体系深处存在的问题也尤为重要。”业内人士如是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