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价神预测| 轴距比汉兰达还长的硬派SUV,日产途达或不到20万起售

2018年03月27日 17:45:2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车价神预测| 轴距比汉兰达还长的硬派SUV,日产途达或不到20万起售

头条新闻头图.jpg

日产帕拉丁在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凭借出色的越野性能和相对亲民的售价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但近年来由于城市SUV车型的崛起,帕拉丁这种硬派越野车的销量每况愈下,2017年全年的销量甚至只有30台,可以说“气数已尽”。

0.jpg

为了挽救这种局面,帕拉丁的继任车型途达出现了。据悉,它在国内将会由郑州日产生产,未来同时在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的渠道进行销售,4月12日在国内首发上市。该车基于日产纳瓦拉打造,采用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一改帕拉丁朴实的形象,变得更加时尚。

虽然样子变了,但其硬派越野车的内在并没有被改变。途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分时四驱系统并配有后桥差速锁,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的布局。目前市面上定位相似的车型还有三菱帕杰罗劲畅、福特撼路者、五十铃牧游侠等车型。那么途达的售价将会是多少呢?

外观兼备时尚与硬朗,车身尺寸可观
1.jpg由于途达是基于皮卡车型纳瓦拉打造而来,其在外观方面也大量采用了纳瓦拉的设计元素,整体比较硬朗。前脸运用V-Motion设计语言,蜂窝状前格栅配合粗壮的镀铬条颇具力量感。多边形前大灯组形状比较复杂,但与前格栅配合得比较协调,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厚重、有力。

2.jpg

与前脸一样,途达的尾部造型也是方方正正。车顶有一块尺寸很大的扰流板,让平直的车身线条得以延伸。尾灯设计比较常规,后包围样式也比较简洁。虽然很朴素,但整个车尾立体感很强,18寸轮圈的视觉效果也不错。

表格5列.jpg

途达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其实际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中大型SUV的级别。新车长宽高分别为为4882/1850/1835mm,轴距达到2850mm。作为参考,丰田汉兰达的轴距为2790mm。这样的尺寸与它的竞争对手们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

内饰依旧“日产风”,硬派也得高配置

3.jpg

车内还是典型的日产风格,没有过多浮夸的装饰和炫目的科技配置,但却简洁实用、温馨舒适。从途达1850mm的车身宽度来看,车内空间应该非常宽阔,再加上日产招牌的“大沙发”,乘坐舒适性无需担心。唯一不足之处是中控屏尺寸稍小,对驾驶者的操作可能会带来一定的不便。

后视镜.jpg

配置方面,为迎合当下消费者需求,途达搭载了LED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全景影像、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USB接口等配置,基本符合整个价位车型的水准。对于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来说,全景影像功能是一个很好的配置。

越野能力可期,动力刚刚好

变速器.jpg

动力方面,途达将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36牛米。这样的动力水平用来驱动这台重达1.8吨的车,不能说很充裕,只能算是够用。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7挡自动变速箱。

4.jpg

作为一台硬派越野车,途达的车身为非承载式车身,能够为其带来更好的车身强度。分时四驱系统可在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下进行切换,并配有后桥差速锁,能够帮助车辆在路况不佳时脱困。而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架布局也是此类车型常用的形式。

日产途达价格预测

目前来看,途达上市后面对的直接竞争对手并不多,三菱帕杰罗劲畅、福特撼路者以及五十铃牧游侠算是跟它比较接近的车型。

三菱.jpg撼路者.jpg五十铃.jpg

其中,三菱帕杰罗劲畅的设计已经有些过时,难以满足当今的大众审美。而福特撼路者的售价则有些偏高。五十铃牧游侠则是只提供柴油发动机,外形设计也略显小众。很明显,途达就是一款以“走量”为主要任务的车型,价格也理应更加亲民一些。

表格3列.jpg

比较遗憾的是,在如今这个7座SUV横行的年代,途达全系只提供了5座车型。而其他三款车型均有7座车型可选。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途达的竞争力。综合分析,日产途达上市后的售价区间预计为18.58-24.88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