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嵩初到宝沃就指出营销要害,缺一把德国扳子?

2018年03月27日 18:25:2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如果不是宝沃硬要称自己是"德系四强"的话,相信消费者也不会太过于反感。去年一整年,宝沃的两台车加起来平均月销也不足5千台,我们经常会说,买车还是要看实实在在的产品,而不是在乎那些虚头巴脑的噱头。然而,宝沃这么一搞,反而让大家感觉有点装大尾巴狼的意思。

null

了解宝沃产品的朋友都知道,BX系列其实是福田早就逆向好了的一款产品,但是苦于没有合适的车标,自己福田的标志看起来又比较不给力,然后用了白菜价把宝沃的标志买了过来。之后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德系四强啊、BBBA啊……简直不要个Face!当然了,在汽车市场上,不要Face的产品是很难活下去的,从宝沃销量上就看到出来。

null

宝沃怎么办呢?请高人吧!话说这位高人,身材挺拔、目光凌厉、头脑精明,戴一副高端商务眼镜,右手事业,左手家庭……抱歉,前两天写微商的稿子有点转不过来了。我们重新说:这位高人,乃是前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杨嵩,算是营销界的一位"奇才"。然而,在业务上屡创佳绩的杨嵩却选择在2014年离开了东风日产,选择加入"互联网创业"大军。

null

不曾想,时隔两年,杨嵩又一次回到了汽车市场,而这一次身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将出任宝沃汽车集团首席运营官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全面负责宝沃汽车在华的品牌和营销战略运营,以及产品规划、生产和销售的运营管理工作,2月1日正式履新。

null

那么,杨嵩的到来,让宝沃有了什么样的变化呢?虽然上任不久,但是我们看宝沃在营销方面已经开始逐步的改变方式。之前就像煮熟的鸭子,硬说自己是德国血统,引来消费者反感之后,便不再大张旗鼓的提"德国血统"这件事儿,那么宝沃算是认清自己了吗?

null

其实不然,因为新德系品牌,确实是营销上的一个突破口,宝沃目前缺乏的就是在这件事儿上怎么才能站住脚跟。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硬喊不行,就采用渗透的方式,那么宝沃选择了什么样的方式呢?

null

2017年,宝沃智能工厂入选为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直白点来说,就是跟德国的大制造集团合作,在生产线上采用德国的机器人和其它的而一些设备,到了宝沃的嘴里就变成了"智能工厂""德国4.0"。

null

这让我发现了新的商机,我买一套德国的扳子、螺丝刀啥的,随便造点玩意儿,我也能说自己的产品有"德味儿",浓郁的"德味儿"。这便是杨嵩的战略,通过渗透的方式,让消费者慢慢的接受宝沃是有德国品质的产品,实在是高啊。

我承认,汽车市场上确实存在一些不太理智的消费者。但是,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还是心里跟明镜似的,已经认定了你是挂宝沃标的福田车,那么这个认知就不会因为换了造车工具就产生变化。再说,宝沃真的能拿出德国品质和保值率来吗?这一点不用我多说,大家也都明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