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德地图开展0抽成顺风车服务,继美团之后,滴滴再遇劲敌

2018年03月27日 17:50: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高德地图开展0抽成顺风车服务,继美团之后,滴滴再遇劲敌

网约车市场最近真是不太平静,滴滴这个龙头企业看来是引来了不少的仇恨。当美团宣布要进入网约车平台之后,“美滴”之战便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也有很多人猜测滴滴这次可能真的要凉了。

但是等到美团打车上线之后,实测效果并不如之前宣传的那么好,根据很多人反映,其实美团打车也没便宜到哪儿去,这也让滴滴终于松了口气,老大的地位还是坐实了。而滴滴还没从之前那场斗争中平复下来,高德地图又跑出来参与到网约车服务了,目前已经在成都、武汉两地首发。

高德地图共享出行负责人童遥介绍,通过这些技术手段撮合现有出行需求,实现空座分享,可以在不增加商业运力的情况下,将城市道路利用率提升一到三倍。以北京五环范围内为例,有16.4%的出行需求高度重合,若充分发展顺风拼车,预计每年可减少驾车里程约1.11亿公里,相当于减少3万吨的碳排放。

除此之外,此次高德顺风车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撮合的是高德平台上现有的自驾出行用户以及真实的用户出行需求,坚决不打补贴战,不会刺激运力额外增加;高德顺风车也坚决不会抽取用户佣金,甚至目前还为用户补贴短信通知、保险等第三方服务费,保证乘客花多少钱,车主就能拿到多少钱。这一点无疑是让滴滴又遭到了一次暴击,不知道滴滴还能撑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