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空间最大 续航里程真实 云度π3试驾体验

2018年03月27日 22:46:3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今年4月1日,卡着车企命门的“双积分”政策将开始实施,这对于很多燃油车大户来说十分头疼,但对于新能源车企确实一个极大利好。为了能尽可能获得更多正积分,许多新能源车企来不及等到4月底的北京车展,纷纷在3月底上市最新车型,也让3月末成为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首个上市爆发期。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崛起的一颗新星,云度新能源也将在3月28日上市其第二款SUV——云度π3。而在上市前一天,云度举行了一次由莆田至厦门全程约230km的长途试驾。在试驾过程中,令笔者印象最深的就是π3的续航里程相当“实在”。

1.jpg

外观:好看的皮囊“一视同仁”

虽然很多车企都习惯强调“家族”脸,但在云度这里完全不存在这个概念,甚至在看到π3后你会完全不记得π1长什么样,因为这两款车的外观设计相差甚远。

2.JPG

π3的前脸最醒目的就是大面积的黑色进气格栅,格栅的轮廓形成了一个“π”的形状。

3.jpg

前脸的LOGO为一个活动式按键,按下去之后即露出该车的快、慢充电接口。

4.jpg

一般在区别一款车高低配时我们主要会看其大灯和轮毂,而这在π3上则是“一视同仁”。云度π3全系标配LED大灯和17寸铝合金运动轮毂,可以说如果只看外观基本无法区别低配或高配。

5.JPG 6.png

云度π3虽然是一款A0级纯电动SUV,但其身材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765mm*1610mm,轴距达到2602mm。修长的车身配合弹性腰线设计和双色配饰,让π3看起来有一股运动气息。

7.JPG

与造型独特、让人过目难忘的前脸相比,π3的尾部则相对简单一些。不过饱满的造型和简洁的设计还是突出了π3年轻化的理念。

内饰:有趣的灵魂亮点多多

相比于外观的夸张设计,π3的内饰则较为简单。但其中不乏一些独到之处是很多车里见不到的。

10.JPG

π3的仪表与π1同样置于中控台的中央位置,采用单色夜景屏幕,上面可显示车的行驶速度、剩余续航里程、总里程、充电电流电压等信息,简洁易读。

11.JPG

同时,π3的中控也与一般车型有很大不同,采用了“断崖式”设计。中间留出的位置不仅可以放置书包的物件,万一侧方停车时驾驶位不方便开门,挪到副驾驶也是很方便的。

12.jpg

与π1的可拆卸式触控屏不同,π3全系标配的10英寸触控屏不再能取下来,而是跟车合为一体的。该触控屏支持手机互联百度Carlife。并搭载车载4G和WIFI热点网络,可实现智能语音识别、在线音乐、车辆健康监测等功能。

13.jpg

比较有意思的是,云度π3还有一个一键抓拍的功能。在方向盘右侧功能键最上方有一个拍照按钮,一按下去即可通过后视镜后方的内置行车记录仪将眼前景象拍下来并投射到中控屏上。

9.JPG

除此以外,云度π3还全系采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EPB电子驻车、绿享PM2.5净化系统、智能遥控钥匙及高科技电子换挡旋钮。同时在高配车型还提供定速巡航、Auto Hold、电动天窗、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带加热功能等配置。

唯一要吐槽的一点是π3没有后排出风口,只能靠前排把空调开大才能让后排享受到冷/热风。

空间:同级别中最能“装”

上文中提到云度π3是同级别车型中尺寸最大的,尤其前后排空间让即使身高在185cm的笔者在试乘试驾过程中也没有感觉拥挤。

14.JPG

π3顶配车型采用皮质座椅,驾驶位支持六向电动座椅调节,并且座椅填充物饱满,坐起来比较舒适。

15.JPG 16.JPG 17.JPG

图中体验者为本次试驾活动中笔者所驾车的陪驾,身高约175cm,体型中等。可以看到,无论是坐在驾驶位还是坐在后排,整个空间富余量还是游刃有余的。可以说如果只看空间大小,云度π3在A0级纯电动SUV里没有竞争对手。

8.JPG

除了驾乘空间外,π3的后备厢也非常能装,并且后排座椅还可向前放倒,进一步增加π3的储物能力。

试驾感受:续航里程很“实在”

云度π3采用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38.5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1km,60km/h等速下续航里程可达350km。

18.JPG

新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达270N.m,峰值功率可达90kW,0-50km/h加速时间为4s。

说完数据我们聊一聊比较具体的试驾感受。

19.JPG

π3的油门和制动踏板偏硬,开的时候感觉比其他车要更用力一点。并且制动踏板行程较短,踩下一点就可以起到减速效果,这让开惯了家里日本车的笔者在刚上手时有些不习惯,但经过半天试驾后也逐渐适应了。

20.jpg

加速与一般电动汽车相似,起步时较快,有一定爆发力。即便车上坐着4个成年男人,如果想提速超车也能轻松做到。

21.jpg

但是如果时速超过100km/h后动力输出就感觉不够用了,基本上深踩油门车速也没有明显提速的效果。尤其是在E档经济模式下,最高车速只能达到95km/h。并且无论低速还是高速状态下,车的提速都要比D档模式“肉”一些。

22.jpg

不过这里要着重提一下π3的续航里程,是笔者见到最为“实在”的。虽然本次试驾过程中有节能方面的挑战游戏,并且奖品丰厚。但由于笔者车上人员比较乐于享受,从莆田出发后一直到厦门,车内空调没有断过。同时因为不满足于E档提速过慢,全程除了体验时就没用过E档的动能回收。并且为途中拍摄需求,笔者一路上不停的加减速。如果是以往开过的电动汽车,经过这一系列“折磨”后,续航里程肯定大打折扣。但笔者所驾车辆上车时显示续航里程还有240km,一路从莆田云度工厂开至泉州再到厦门香格里拉酒店,全程约230km,最后显示剩余续航里程还有21km。可以说π3的续航真的是实打实。

总结: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原本市场主流的A00级微型电动汽车将逐渐告别市场,而A0级纯电动SUV则渐渐兴起。作为云度新能源的第二款车,π3有着时尚、动感的设计;傲视同级的空间;丰富而有趣的配置;以及货真价实的续航里程和三年5折回购的超值政策。这些亮点和优势让π3在A0级纯电动SUV的竞争中有一定优势。有了π1前期做的市场铺垫,相信云度将凭借π3打开一片自己的新能源天地。

 更多新能源汽车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V世纪(EVcentu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