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6 20T Trophy互联网版上市 道路测试花式演绎MG PILOT

2018年03月28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你对一辆车的安全有什么设想?

我希望它能在我反应不过来的时候帮我刹住。

我希望它可以自动识别过马路的行人、小动物和自行车。

我希望它能在我被加塞的时候帮我控制一下局面,我好下去打人……

不,打人是不对的,但是,帮你识别突然加塞的车辆好像没问题,上面几条……好像也没问题。除此之外,还可以处理诸如前车静止、低速行驶、刹车、倒车等等一系列“刹不住”的情况,让你再也体会不到撞车的滋味。

什么?这是在讨论哪部科幻片中的场景吗?

鍏ㄦ柊鍚嶇埖6 鐖dian垬澶╂chu-03

还真不是。2018年3月23日,也就是刚刚以你无法预料的速度过去的周五,上汽名爵家的门面担当名爵6又出来搞事情了。这一次,它所搞的事情,名字叫做“模拟真实交通路况的主动安全测试“,还要再加一个不容忽视的头衔“中国首次公开”。所以,简而言之,这就是一场向中国首次公开模拟真实交通路况的主动安全测试发起的挑战。

鍏ㄦ柊鍚嶇埖6 鐖dian垬澶╂chu-05

在这场测试中,首次与我们见面的“主考官”GST台车在精准的控制之下,用花式轨迹、多变速度、神秘角度、生动而形象地模拟出了对向行驶、交叉路口会车等日常场景的复杂交通路况,而我们的考生则更加稳定从容,在不同角度、不同车速、不同轨迹下,就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识别、前车变道加塞识别等技术,高分拿下“MG PILOT主动安全技”的高难度大考,为年轻专属的Safety Fast霸气正名。

鍏ㄦ柊鍚嶇埖6 20T鑷姩Troph瓒呯hai杩愬姩浜掕仈缃戠増-涓hui姩瀹夊叏娴嬭瘯缁撴灉

先偷偷剧透给你,在这场测试中,这台神秘的名爵6的成绩是……得分率100%!当然,对于这样的结果,我并没有感到太吃惊,毕竟作为一个以跑车起步的百年运动品牌,名爵一直以来在性能上从未让人失望,毕竟“6秒动力总成,36秒刹停”是早在去年上市时就已验证过的事实。

说了这么多,想必各位读者老爷们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到底是哪一台名爵6有着如此高超的技巧了。不用猜了,实际上,年轻的名爵6家族中又来了一位不得了的新成员,它就是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听听这个名字就知道,它的性能一定是兄弟几个中最出类拔萃的。而它的价格则是14.68万元,如果你购买的是MG PILOT车型,那么保费还能省掉3000元。

鍏ㄦ柊鍚嶇埖6 鐖dian垬澶╂chu-02

说回刚刚那场测试,测试中所用的主角正是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的名爵6,也就是家族中最新诞生的成员,毫无疑问,它用这场battle成功奠定了自己的地位,成为了最令人心动的名爵6车型之一。那么,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名爵6能够完成这样的测试,靠的是什么?接下来就请跟我一起走进十万个为什么之——名爵6为什么可以。

首先,在这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的身上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宝贝,那就是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套主动安全系统是由上汽与大名鼎鼎的先进驾驶辅助技术与自动驾驶的全球领导Mobileye联手打造的产物,它有七大豪车必备的“技能”,分别是: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

quanxinmingjue6 20TzidongTrophychaojiyundonghulianwangban(ACCzishiyingxunhangxitong)

怎么样,是不是有些不明觉厉?我们以ACC自适应巡航为例,这个系统可以使车辆在一定的车速范围内,根据前车速度变化自动加速、减速,保持安全距离,让车主解放双脚。

quanxinmingjue6 20TzidongTrophychaojiyundonghulianwangban(FCWqianfangpengzhuangbaojingxitong)

另两个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也能有效监测前方车辆或行人,在预计碰撞时预警减速、主动制动,告别急刹车“高冷不点头”。

quanxinmingjue6 20TzidongTrophychaojiyundonghulianwangban(SASchesufuzhukongzhixitong)

针对驾驶压线、超速这样的状况,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与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搭档,“警戒”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统统远离,更有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搭载,打造“零远光闪人”、“零盲区驾乘”的质感驾乘安全。

quanxinmingjue6 20TzidongTrophychaojiyundonghulianwangbandazaigaojizhudongjiashifuzhuxitong

有了以上种种技能傍身,再回头看这场充满了挑战的测试,似乎也没有那么难了嘛……咳咳,当然,这还是要归功于携天生运动基因、强大动力系统与对当天考试最关键的MG PILOT于一身的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太过强大,在实力面前,任何的挑战都显得有些小Case。

quanxinmingjue6

当然,名爵6的优点远不止这一处,尽管身上流淌着的是一百多年厚重的历史血脉,但名爵的一系列车型正如名爵6一样,总是给人以年轻而富有个性感的印象,这一切的背后正是优秀的团队作出的战略部署。在与品牌公关的交谈中,他告诉我,名爵将会始终坚持将年轻个性的血液注入品牌文化中,这对于他们来说是比拼销量更为重要的事情。

我想,正因如此,我们才能看到如今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台与众不同的名爵6,无论是性能还是外观,安全还是舒适,它都没有让对它抱有期待的目光失望,而这一份信任则转化为了热销的动力:66天大额订金订单超过26000、4个多月订单超40000,这样的数字足以为MG名爵always YOUNG实力正名。

在最后,尽管已经写过许许多多次名爵6,但我还是要再说一遍,这是一款不负众望、屡次给人惊喜的车,它的背后是一个坚持品牌文化至上的优秀汽车品牌,它们的存在,是这个浮躁的汽车市场中,特别值得珍惜的一道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