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祭“价格屠刀” 10万元内续航称王

2018年03月28日 06: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北汽新能源祭“价格屠刀” 10万元内续航称王

如果问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靠什么?很多人会回答,科技配置、续航里程、SUV化等等。但笔者今天要说的是,如果满足上述条件后靠什么呢?那么,价格肯定是第一位的。

如果iphoneX 代表了时尚和使用趋势,但在消费者因为价格太高不买单时,运营商不得不进行官方降价促销。

null

新能源汽车属于时代发展新产物,“续航短、价格高”成为行业诟病。自从去年北汽EC180以4.98万元和5.58万元的定价上市以来,销量不断攀升,在全球纯电动新能源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第七名。

正如著名央视主持人董卿在北汽新能源ec180发布会上曾经这样形容这款新车,“它是一款看得到、碰得到、有能力买回家的新能源车,担得起国民车的称号。”可以说,北汽新能源ec180从上市以来,就以其丰富的表现,成为了人们出行首选的 交通工具。

昨天,EC180的“大哥级”产品再次出现,但是此次不是改款,而是用全新车型EX360进行替换。EX360的官方指导价为18.39万-20.29万元。在享受国家补贴、地方补贴及北汽新能源的卫蓝基金补贴后,价格为7.99万-9.89万元,相当于每辆车补贴10.6万元。

按照最新的补贴标准,对于续航里程300KM以上的纯电动车,国家补贴4.5万元。而在有些没有地方补贴的城市,这意味着,每辆车北汽新能源要掏出6.1万元的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 EX360 NEDC 工况续航318km,60km/h 等速续航 390km,在国家检测场实测过程中,更是实现了工况续航327km、等速续航达到 398km 的超长续航能力。

价格“屠刀”

先声夺人,EX360未上市车已火。

《汽车年轮》在昨日上市现场了解到,预售以来,EX360已经收到1.2万辆订单,其中私人订单超过6000辆。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如是诠释新时代国民车。“新时代国民具备三个特点,重视个性消费,注重责任消费,理性消费。而新时代国民车则是针对他们打造,首先应该是新能源车,环保节能,其次应该具有普适性,即不依赖补贴,实行全国统一售价。第三,应该满足消费升级。”

null

“EX360不依赖双补贴,在全国统一售价,将进一步巩固北汽新能源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航者地位。”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华北事业部总经理许国庆如上表示。

数据显示,北汽北汽新能源连续五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是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2017年,北汽新能源更是超越众多国际品牌,以103,199辆的业绩,夺得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市场保有量达到20万辆,旗下车型总行驶里程20.8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32万吨,相当于植树123.1万棵。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表示,从0到20万辆,并非一路坦途,而是摸索前行。“未来,我们将继续围绕智能出行,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技术领域不断探索。满足新时代国民出行需求,是北汽新能源从20万到200万辆的基本出发点。”连庆锋说。

就在EX360上市同时,北汽新能源同期举行了第20万辆纯电动汽车在常州高端产业基地下线仪式。

那么,北汽新能源为什么卖得好?为什么在纯电动领域,能够全球销量第一?

也许北汽新能源北京鸿都店销售员的解释比较容易接受:“行业性价比最高,但北汽新能源在产业链的成本控制及接地气的车主服务是成功基础。

EX360定义国民车新标杆

在国民从全面小康走向富裕,国家从大国走向强国的新时代,消费者对纯电动汽车产品认知不断加深,市场需求也随之升级。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纯电动汽车,市场对纯电动汽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EX360就是为了满足新时代国民的用车需求而顺势推出的一款车。”

null

“新时代国民纯电动SUV”——北汽新能源EX360

据介绍,为了解决北方低温,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短问题,EX360搭载高密度三元锂电池,配备超低温充电预加热技术,采用能够充分保障电池安全、智能分配电池动力的e-Motion Drive 2.0超高效电驱,配备高功效电机,0-50km/h加速仅5秒、最高时速125km,实现了等速续航可达398公里的超长续航。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推出了“日常慢充+高效快充+便携式补充”组合充电套装。即为拥有固定停车位并具备有效电源点的车主提供30米内免费建设专属桩的服务;临时使用公共充电桩的车主对充电速度有一定要求,EX360搭载了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30分钟即可将电量由30%充至80%;找不到充电桩时,还可以使用便携式充电转换器(又称充电宝)为车辆充电,只要是普通家庭的16A或者10A插座,都可以进行临时补电。

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公布了针对EX360的购车金融政策,购买EX360的车主同时还享受“一成首付包牌贷”,首付不到1万元即可将EX360开回家,降低国民的购车门槛。李一秀表示:“EX360的上市标志着北汽新能源EX+EC‘国民车’组合正式成军。凭借突出的产品性能和7.99万起的价格,EX360将定义国民车新标杆。”

null

北汽EX360上市发布会北京分会场上,公布北京地区个人购车订单率先突破2000台。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与中铁中基、蕃茄出行、巴歌出行、嗖嗖出行分别达成5000台、5000台、2000台、1000台大客户购车合作协议。可谓打出了EX360在小型纯电SUV市场的开门红。同时,让我们更加能够相信,在未来EX360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绿色、便捷、智慧的出行生活,进一步巩固北汽新能源作为纯电动汽车领航者的市场地位,并成为推动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重要力量。

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还公布了针对 13-14年早期客户的专享置换政策。在 6 月 30 日之前,符合条件的E150EV车主将根据车辆状况享受最高3.68万元的超值评估回收价格(购买指定车型,还可额外再享受3000元补贴)。此外,对于其他车型的车主,北汽新能源也配套推出了旧车置换政策,无论是否北汽新能源品牌、新能源车或汽油车均可参与旧车置换,消费者只需要将车开到 4S 店里,就会有专门的二手车置换专员协助进行旧车评估、拍卖以及新车购买服务,并提供个人信贷低息或免息产品,确保客户安心置换。、

《汽车年轮》获悉,北汽新能源高端产业基地常州基地百亿元,一期项目已建成年产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后续规划建设年产能30万辆。

null

该基地配置了升降滑板、EMS、环形滑板、塑料板链组合的总装输送系统等一系列行业最高标准的工装设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国内领先,工艺水平对标国际豪车品牌,制造工艺及整个厂区设计充分考虑了节能环保。基地的生产品质管理精益求精,VDA6.3(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生产过程审核标准)评价超过80分,堪比大众汽车。同时,还是新能源汽车C2M模式(客户定制化生产)的开创者,同一款车能满足48000多种个性化的定制需求。

笔者认为,伴随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逐步成熟,汽车生产方式正朝着数字化、平台化、智能化、新能源化方向进行变革,以北汽新能源为首的新造车势力,正在引领中国汽车行业的又一个黄金时代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